亚当斯48分对飙莫泰35分16板 新疆末节逆转山东

亚当斯48分对飙莫泰35分16板 新疆末节逆转山东
2018年11月07日 00:10 新华社
亚当斯PK莫泰尤纳斯 亚当斯PK莫泰尤纳斯

  新华社乌鲁木齐电(记者孙哲、马锴)2018-2019赛季中国男子职业篮球联赛(CBA)迎来第八轮的争夺。面对坚韧的山东队,状态神勇的新疆男篮外援亚当斯再度在末节扮演“关键先生”的角色,助新疆队以118:111力克山东。

  开场后,远道而来的山东队在外线频频施射,主队的亚当斯则延续了对阵广东时的上佳状态,带领新疆打出11:0的攻击波。山东男篮换上古德洛克后进攻渐有起色,但在防守端无法限制全面开花的新疆队。首节战罢,新疆男篮37:25占得先机。

  次节新疆队接连失误,客队双外援连得9分后,吴楠也打成“2+1”迅速将比分扳平。手感滚烫的亚当斯连中远投,他在上半场就已轰下29分,帮助新疆队以66:53领先。

  易边再战,尽管杰弗森一度在内线连续得手,但新疆队外线众将长时间哑火。反观山东队,莫泰尤纳斯与古德洛克一内一外盘活了全队,越战越勇的山东男篮也在本节末一举反超比分,以94:88领先。

  末节决战,新疆队的防守质量大有改善,频频送出抢断打成快攻。李根空切上篮轻松命中后,新疆男篮以98:96取得领先。激战之中莫泰尤纳斯总能在内线造成杀伤,而亚当斯也利用灵活的突破助攻队友得分,最后2分钟他再度成为比赛的“胜负手”,里突外投帮助新疆队浇灭对手的反扑势头。最终新疆男篮以118:111力克山东。

  此役亚当斯狂砍48分、10个篮板和8次助攻,阿不都沙拉木则有14分、9个篮板进账。大杀四方的莫泰尤纳斯为山东队砍下35分和16个篮板,面对旧主,古德洛克得到32分。

  赛后新疆队主帅戈尔表示,此前缺阵的孙桐林与李根是球队的重要一环,而亚当斯则是本场取胜的“胜负手”。

亚当斯莫泰新疆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