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炜张庆鹏杨鸣的信仰 对于篮球最纯粹的热爱

刘炜张庆鹏杨鸣的信仰 对于篮球最纯粹的热爱
2018年11月06日 08:20 CBA综合
张庆鹏正在焕发第二春 张庆鹏正在焕发第二春

  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 高鸣灏 

  如果你的职业生涯只剩几根手指的时间,你是放手一搏,还是等到年华老去,心中充满遗憾?对于这个问题的答案,张庆鹏选着了前者。山东以103:97攻下四川客场,“彪哥”功不可没,这位在辽宁队效力期间就以三分球独步天下的老将,正在焕发第二春。

  火热的状态,也打动了主帅吴庆龙,他在赛后表示,今后想让大鹏打二号位(得分后卫)。对于自己的表现,“张三疯”又是怎么看的呢?他在社交媒体上晒出《灌篮高手》的海报,并写道:“这样的感觉很好,至少我内心还有这份热爱,还没有停……”

  如果说年轻球员的信仰是每场争胜、每球必争,那么对于步入暮年的老将来说,对于篮球最纯粹的热爱,无疑是支撑着继续前行的最大动力。刘炜又进账4分,总得分来到9983分,距离第三位CBA“万分先生”,只差17分。每一次的出场,距离里程碑时刻就更近一步,但同时,距离告别的时刻也越来越近。

  辽篮客场挑战八一队,杨鸣与王治郅场边寒暄的一幕,让人穿越回十年前,刘相韬的那记经典绝杀恍如昨日。时过境迁,如今的大郅一身西装革履站在场边统领球队,而杨鸣则如归来少年在场上为谢幕赛季贡献所有能量。

  38岁的刘炜、37岁的张庆鹏、33岁的杨鸣……如果没有前浪毫无保留的传承,那些90后的后浪也许不会像今天这样掀起阵阵惊涛。而他们,有一个共同的信仰,那就身披中国队战袍,在明年家门口举办的世界杯上争创佳绩。

张庆鹏刘炜杨鸣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