疆粤战戈尔犯致命指挥失误!两暂停竟成白叫!

疆粤战戈尔犯致命指挥失误!两暂停竟成白叫!
2018年11月05日 15:29 新浪体育
戈尔在指挥上出现了重大失误 戈尔在指挥上出现了重大失误

  北京时间11月4日,2018-19赛季CBA常规赛第7轮,3大主力缺阵的广东队在主场迎战新疆队。赵睿狂砍40分10助攻5篮板5抢断,孟铎最后压哨绝杀,最终广东以129-127加时赛险胜新疆,豪取7连胜。

  第四节比赛16.9秒,广东队的小将杜润旺在底角投中三分球,将比分追到110-111。此时,新疆队还领先1分,戈尔请求暂停。按照FIBA的最新规则,此时新疆队有权利选择是前场发球还是后场发球,如果选择后场发球,进攻时间将是24秒,如果选择前场发球,则进攻时间只有14秒。按照当时的形势分析,新疆队在领先1分的情况下无疑应该选择后场罚球,因为如果进攻时间是24秒,远超过所剩的16.9秒,新疆队只需控球,广东队就只能被迫犯规,如果进攻时14秒,新疆队完成之后仍然会留给广东队绝杀的机会。

  但主教练戈尔似乎当时并没有算明白时间和形势,当裁判询问是要前场发球还是后场发球时,戈尔竟然选择了前场发球,并开始给队员布置前场发球的战术,这一选择也让身边所有人感到不解。当戈尔意识到这球应该选择后场发球将进攻时间放到24秒更加有利时,暂停时间已经结束了,他赶紧跑到记录台要求改为后场发球,但裁判认为戈尔已经做出了决定,拒绝了戈尔的请求。由于此时暂停时间已到,裁判要求新疆队尽快执行前场发球,戈尔索性又叫了一个暂停。

  在叫了第二个暂停之后,戈尔到记录台继续要求裁判将发球更改为后场并将进攻时间调整成24秒,但裁判仍然拒绝更改发球方式,这让新疆队又白白浪费了一个暂停机会。好在随后广东队防守犯规,给了新疆队罚球的机会,但新疆队也因此浪费了暂停。

  本场比赛,从第四节到加时赛,戈尔始终没有主动做出换人调整,孙桐林和李根都一直坐在板凳席上,反倒是人员短缺的广东队频频换人调整,并在加时赛占据了体能上的优势,这也让外界感到十分不理解。

  (浪神)

(责编:大黑牛)
新疆广东戈尔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