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炜:今年可能会从替补打起 力拼杀入季后赛

刘炜:今年可能会从替补打起 力拼杀入季后赛
2018年10月18日 17:44 新浪体育
刘炜新赛季重回上海男篮 刘炜新赛季重回上海男篮

  北京时间10月18日,“感觉就像天气一样晴空万里。”正式宣布重返上海三个月之后,刘炜简单表达了他回家的感受。而刘炜用一个细节描述了回归大鲨鱼的改变,那就是走下大巴车再也不会向右拐,而是往左转身进入球场。记忆如此深刻,与上海篮球的点点滴滴,这些年似乎对于刘炜来讲,都在心中有了深深的烙印。

  还有三天刘炜将迎来自己回到上海队后的CBA首秀,在今天出席出征仪式之前,刘炜内心还是略微感到紧张,因为他还是希望时间过得慢一些,给球队和自己更多调整机会。“不过当时间过慢后,又希望时间走快些,总之挑战来临,期待新赛季给球队带来更多贡献。”

  时隔四年刘炜回到了最熟悉的地方,但如今球队发生了太多变化,这一次他如同一个“救火队长”贯穿全队。角色的不同、赛程的变化、球队的变动,摆在刘炜面前是各种不确定的因素。“以往做完热身就直接上场打先发,但今年可能需要从替补打起,从身体和心理上都要做更多适应。”

  在出征仪式开始之前,罗汉琛第一个走到会场,率先接受媒体的采访。当他谈到刘炜回归时,罗汉琛将其比作老大哥,无论场上还是场下都给全队带来了很多帮助。

  “刘炜是我们的老大哥,无论是生活还是训练对我们帮助都很大。赛场之外他给大家一些保养身体的建议,从而更好应对紧密的赛程。训练和比赛中利用经验,告诉队友如何更好地发挥作用。”罗汉琛说道。

  刘炜与恩师李秋平共事多年,二人搭档彼此已经相当熟悉。在介绍自己爱徒时,李指导称:“刘炜是球队真正的老大,他年龄比斯科拉都要大。这是我们球队的精神领袖,在他身上有很值得年轻人学习的地方。”根据主帅的介绍,刘炜在回归球队之后,一直严格要求自己,训练极为刻苦,年轻球员能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的任务,刘炜也绝不含糊。

  官方数据统计,刘炜距离CBA职业生涯一万分的成就仅81分之差,对于个人的目标刘炜并不看重,而是寄希望球队能有更好表现。“我希望为球队拿到开门红,并一红到底。对新赛季充满期待,力拼杀入季后赛。”刘炜最后说道。

  (晨曦)

(责编:大黑牛)
刘炜上海CB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