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新援:在北大每天训练2小时 现在整天都练

广东新援:在北大每天训练2小时 现在整天都练
2018年09月25日 18:30 CBA综合
万圣伟与姚明朱芳雨合影 万圣伟与姚明朱芳雨合影

  来源:广东宏远官方公众号

  今年的CBA选秀大会上,广东宏远篮球俱乐部在第二轮第38顺位,选中了来自北京大学的万圣伟。

  圆梦之后,没有花天酒地的庆祝,万圣伟马上开始了追逐下一个梦想的征途。

  无论是在东莞还是在南京,保持规律的作息是万圣伟篮球生涯的提升之道,这与父亲的监督是分不开的。无论是篮球初期的启蒙,还是生涯中的成就和挫折,父亲总是陪伴在他身边,督促他的学习和训练。因此,万圣伟直言,父亲是对自己成长影响最大的人。

  “要么不做,要么就把它做好。”这句话是父亲让万圣伟铭记于心的人生格言,它帮助他克服读书期间的种种困难,以篮球专项测试第1名的优异成绩进入了北京大学。

  校园氛围很自由,兼顾学业之余,学生的爱好很广泛,这是北京大学给万圣伟留下的深刻印象。正是在北大的这几年,万圣伟爱上了滑雪和登山。与此同时,他也参加了不少社团,其中就包括北大四大品牌社团之一的山鹰社。

  通过今年的星锐赛,球迷们首次见证了大学球员与CBA球员的同场竞技。谈到这点时,万圣伟透露,其实他此前与职业球员已经有过不少切磋,但这是第一次公开的较量。“职业球员天赋非常高,他们的身高、臂展都很出色,身体素质、移动能力都很好。”比赛后,万圣伟更清晰地认识了CUBA与CBA的差别,也对职业篮球的世界有了更多憧憬。

  虽然心怀篮球梦,但是作为一名学生球员,选择走上职业的道路是不容易的。因此,万圣伟考虑了很久才报名参加选秀。站在彷徨的十字路口时,身边有不少人支持自己去追逐梦想,这是他下定决心的重要原因。其中,他特别提到了自己的室友。“他们都知道,我打球的时候最开心了。”万圣伟如是说。

  “趁年轻,有梦想就一定要抓紧实现。”这是万圣伟在采访中反复提及的话,也是他想跟所有大学球员分享的真挚感受。

  过去,万圣伟总是将师兄们当成仰望的偶像,现在自己也成为了毕业的过来人,回首大学岁月时,他的语气总会流露出些许感慨和不舍。不过既然选择了这条路,就要坚定地走下去。“为了梦想我可以付出一切。”可以说,篮球是万圣伟的信念。

  来到广东训练后,万圣伟看到了更大的差距。在北大,平均每天只需练2小时,而在宏远则是全天都要训练。除此以外,职业训练项目的数量和强度,都比大学的要求高很多。

  然而,对面前的挑战,万圣伟更多的感觉不是艰难,而是享受。球队齐全的设备和优秀的氛围,让他一看到场地就很有训练的动力。在每日训练后,如果没有力气做其他事,万圣伟会选择倒头就睡。保持严格的作息,是他全力以赴的保证。

  “坚持增加跑跳能力、对抗能力,在中远投这方面要加紧。”面对即将到来的新赛季,万圣伟表示自己要多听多学多练,抓紧每分每秒去把握这个来之不易的机会。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