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后16分时李楠这样说:进攻被盖没事 就要强硬

落后16分时李楠这样说:进攻被盖没事 就要强硬
2018年09月02日 11:41 CBA综合
中国男篮逆转伊朗 中国男篮逆转伊朗

  新快报讯 昨晚,雅加达亚运会篮球焦点大战结束,中国男篮红队全面爆发,扭转了最多16分的落后,最终以84∶72战胜伊朗男篮,重新登上亚运会领奖台的顶峰。

  四年前在仁川亚运会,年轻的中国男篮面对着正值巅峰的哈达迪和巴赫拉米,从开场就一直落后到结束,最终以67∶75负于对手。如今,两队在雅加达再遇,哈达迪已经33岁,巴赫拉米35岁。中国队周琦、王哲林和丁彦雨航都在成长,就等着复仇。

  比赛开始,中国男篮红队就侧重防守,两队打得极为胶着。伊朗队依靠经验在首节结束后以25∶18领先。第二节,哈达迪发飙爆砍6分,伊朗里突外投打出一波13∶4的进攻高潮后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分。关键时刻,主教练李楠喊了暂停。他告诉队员:“要强硬一点,防守迎上去,进攻被盖了也没关系,就是要强硬……”比赛恢复后,阿不都沙拉木连得6分,中国男篮红队回敬一波8∶0,并在半场结束时追近至41∶45。

  由于人员和年龄的劣势,伊朗队在下半场陷入被动。中国男篮红队顺利将比分反超,而伊朗队只能靠哈达迪——这名33岁的老将开启个人单打模式帮助球队竭力缩小差距。在最后一节,中国男篮红队球员外线全面开火,轰出一波12∶5的进攻高潮后将比分拉开至71∶61。伊朗队回天无力,只能目送中国男篮摘走金牌。

  阿不都沙拉木表现最惊艳,本场比赛砍下20分、6个篮板;周琦15分、11个篮板、4次盖帽;方硕和赵睿也各自添上16分。伊朗的内线核心哈达迪本场比赛19投10中得到27分、10个篮板、3次助攻,只是如此表现并不能阻挡球队的落败,也是令人唏嘘。

  周琦在赛后谈到这次亚运会:“我们很团结,这场比赛很多人都打开了,我觉得我们展示了训练的成果。姚主席和篮协和我们取得的成绩密不可分。”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