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楠谈决赛:伊朗比我们成熟 要敢去冲击对手

李楠谈决赛:伊朗比我们成熟 要敢去冲击对手
2018年09月01日 08:46 CBA综合
中国男篮迎最强挑战 中国男篮迎最强挑战

  北京青年报记者 宋翔

  中国男篮将在今晚与伊朗男篮进行亚运会男篮决赛的较量。中国男篮主教练李楠认为,对手比中国男篮更加成熟一些,这就需要中国男篮在比赛中要尽量减少犯错,并且注意力要更加集中。

  这支伊朗男篮由哈达迪与巴赫拉米领衔,他们队中还拥有像是亚哈查利、贾姆西迪这样的后起之秀,应该说这支伊朗男篮的整体实力很强,他们也将是中国男篮在这次亚运会上面对的最强挑战。

  中国男篮教练组曾经现场观看了伊朗男篮与韩国男篮的半决赛。李楠对于伊朗男篮给出了自己的看法,他说:“他们打得非常好,而且也非常成熟,比我们要成熟。作为我们来说,首先就要更努力,我们要学会专注于比赛,怎么样才能把冠军赢回来,我们要关注很多细节,不希望犯小错误。另外一定要敢去冲对手。”

  哈达迪是伊朗男篮的攻防核心,如何限制哈达迪的发挥将是中国男篮的重中之重,这就需要中国男篮的几个内线球员特别是周琦与王哲林要做得更多。在进攻上王哲林在内线要去多冲击哈达迪,对他形成杀伤以及让他进行更多的体能消耗。同时,周琦可以利用哈达迪防守时不出三秒区的特点,在中远距离投篮上进行更多尝试,多去攻击他这个点。而在防守上包夹哈达迪将是一个重要策略。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