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阿不都24+10 中国男篮轻取东道主晋级4强

亚运-阿不都24+10 中国男篮轻取东道主晋级4强
2018年08月27日 21:17 新浪体育
中国男篮98-63击败印度尼西亚晋级亚运四强 中国男篮98-63击败印度尼西亚晋级亚运四强

  北京时间8月27日,中国男篮在亚运会1/4决赛中迎战实力孱弱的东道主印度尼西亚队。阿不都沙拉木表现抢眼爆砍24分10篮板的大两双,王哲林贡献16分,最终中国男篮毫无悬念的以98-63大胜印度尼西亚男篮,晋级4强。

  中国男篮这边,阿不都沙拉木24分10篮板、王哲林16分4篮板、丁彦雨航10分5篮板、赵睿10分4篮板、方硕7分7篮板2抢断4助攻、赵泰隆8分、周琦7分7篮板3盖帽。

  比赛开始,中国男篮率先进入状态,球队外线开火飙中三记三分球,首节打了3分多钟中国男篮9-8暂时领先。印度尼西亚这边也是紧追不舍,两队一度打得极为胶着。后半段中国男篮再次发力,阿不都沙拉木表现超级活跃,球队多点开花攻出一波10-0的进攻高潮后将分差逐渐拉开到13分。首节结束中国男篮26-13领先印度尼西亚。

  次节,阿不都沙拉木在攻防两端表现的极为彪悍,次节打了一半中国男篮已经将分差拉开到19分。后半段中国男篮进攻端彻底开火,球队再掀一波8-0后将分差逐渐拉开到27分,节末中国男篮换下阿不都沙拉木和赵睿等主力球员,但球队的进攻火力仍旧不减,上半场结束中国男篮53-28领先印度尼西亚25分。阿不都沙拉木半场砍下19分。

  下半场,周琦里突外投砍下5分,中国男篮再掀一波7-3的攻势后将分差拉开到29分。大比分的领先让中国男篮的防守一度有些松懈,印度尼西亚趁机在归化球员约翰逊的带领下连追4分,三节打了一半印度尼西亚39-63落后中国男篮24分。后半段阿不都沙拉木继续高光表现,赵睿三分命中后,中国男篮重新将分差拉开到29分。节末印度尼西亚进攻端仍旧没有太多起色,中国男篮则逐渐将领先优势扩大到30分以上,三节结束中国男篮80-44领先印度尼西亚36分。

  末节,印度尼西亚陷入犯规怪圈,普塔拉吃T被罚下场后,球队防守端异常吃紧。中国男篮这边虽然基本是替补球员在场,但却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四节过半双方差距仍旧还有37分。悬殊的分差让比赛胜负早早失去悬念,最终中国男篮以98-63大胜印度尼西亚。

  中国男篮首发:孙铭徽、刘志轩、丁彦雨航、阿不都沙拉木、周琦

  (小鱼)

(责编:大黑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