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琦王哲林受困幸有奇兵 双塔篮板不及他一半

周琦王哲林受困幸有奇兵 双塔篮板不及他一半
2018年08月24日 10:18 新京报
两大主力内线的篮板球总和还不及阿不都的一半 两大主力内线的篮板球总和还不及阿不都的一半

  新京报记者 肖万里  

  王哲林和周琦的双塔内线组合,是中国男篮红队主教练李楠的招牌战术体系。在斯坦科维奇杯比赛中,双塔就让对手颇为头疼。不过,李楠恐怕没有想到,面对哈萨克斯坦这样一支鱼腩球队,他的双塔差点被拆了。上半场结束,王哲林和周琦双双领到4次犯规。最终,王哲林犯满毕业,周琦则因为出场时间少,逃过被罚下的命运。

  首发内线陷入犯规麻烦,阿不都沙拉木领命出战。

  事实证明,这一次换人调整一定程度上改变了比赛。尤其是第3节,新疆小伙子用积极的拼抢、策应、传球以及搏杀,带动球队打出得分高潮,一举奠定了比赛基调。

  以阿不都沙拉木2米的身高来说,打内线还是比较吃亏的。但这并没有影响到他的发挥。全场比赛,虽然阿不都沙拉木的得分并不多,可他抢到了11个篮板球,要知道,这还是在他出场时间只有27分钟的情况下拿到的数据。与之相对的是,王哲林得到了两个篮板球,周琦抢下了3个篮板球。两大主力内线的篮板球总和还不及阿不都沙拉木的一半。

  不仅是对哈萨克斯坦,在与菲律宾的比赛中,阿不都沙拉木就有出色的表现。关键的第4节,当对手疯狂反扑时,他独砍8分,稳住局面,也为最后取胜立下汗马功劳。两场小组赛,阿不都沙拉木一共得到了21分和19个篮板。

  这是阿不都沙拉木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参加亚运会。与菲律宾的比赛后,他认为自己的表现只是及格。但综合两场比赛来看,他无疑是中国队内线发挥最为稳定的球员。如果他继续这样的出色表现,也许李楠可以考虑要不要放弃双塔战术了。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