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根英雄将代表中国队出战亚运会三人篮球项目

草根英雄将代表中国队出战亚运会三人篮球项目
2018年08月09日 18:11 CBA综合
雅加达亚运会 雅加达亚运会

  来源:天下风云篮球会

  在即将召开的2018雅加达亚运会上,三人篮球项目将首次作为正式的比赛项目亮相亚运赛场。中国三人篮球代表团也将于8月19日首次出征亚运会。

  从去年开始,中国篮协调整了三人篮球国家队的组队模式,通过“我要上奥运”全国三人篮球擂台赛选拔各级队伍,创新国家队的选拔模式。“我要上奥运”与中国国家三人篮球集训队的组建实现挂钩,这也使得“草根英雄”真正有了身披国家队战袍,参加国际比赛的机会。

  此番雅加达亚运会将代表中国出征的,就是以“我要上奥运”男、女公开组冠军队队员为主要班底组建的中国三人篮球代表团,人员名单如下。

  女队运动员:

  姜佳音;迪拉娜·迪里夏提;李颖韻、张芷婷(上海女篮一队,女子公开组,全国总决赛冠军);

  男队运动员:

  肖海亮、黄文威、曾冰强(广东东莞麻涌队,男子公开组,全国总决赛冠军);陈功(湖北三对三男篮,男子公开组,南区冠军,全国总决赛第二)。

  草根队长肖海亮和长相酷似“吴奇隆“的草根队员黄文威分别表达了对三人篮球梦想的坚持和对此次亚运会出征的信心。肖海亮说道:“我们的目标是打好每一场球,每场球都要把所有的能量拼出来,像一个战士一样去战斗!”

亚运会篮球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