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69号得分手下半场29分!这才是第一中锋

世界杯69号得分手下半场29分!这才是第一中锋
2019年09月13日 18:54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9月13日,西班牙男篮今天与澳大利亚队激战两个加时,最终以95比88拿下胜利,成功闯入世界杯决赛。本场比赛西班牙中锋马克-加索尔完成大爆发,全场他出战39分钟,19投11中狂砍33分,外加6个篮板4次助攻和2次封盖。特别是小加索尔在下半场的发挥,成为球队反败为胜的关键。

  在哥哥保罗-加索尔退出国家队之后,马克-加索尔就承担起了西班牙男篮的内线重任。而在本场比赛之前,小加索尔在世界杯的表现,并没有达到人们的预期。虽然球队取得全胜战绩,但小加场均得分为11.3分,排在世界杯第69位。而且他世界杯上三分球命中率只有16.7%,罚球命中率不到七成。

  今天比赛上半场,小加索尔没能迅速进入比赛状态,两节比赛结束后,他只贡献了4分3个篮板和2次助攻。球队也一度落后对手,看不到太多翻盘的希望。

  随着半场休息过后,小加索尔如梦苏醒,一上来就顶着贝恩斯命中一记三分,改变了澳大利亚的防守策略。随后小加在防守中,无意的一次拍球却将皮球打入了对方篮筐,足以看出,他火热的手感来了之后,不管谁家的球框都挡不住。

小加此前的数据有点凄惨小加此前的数据有点凄惨

  第三节3分38秒,小加索尔篮下强打博古特,一个后转身翻身后仰跳投命中,打得对手毫无还手之力。之后在第四节,小加索尔短暂休息过后,在6分34秒接到卢比奥传球,弧顶再度命中远投,为西班牙进一步扩近比分。

  随着小加索尔连续的进攻打成,让澳大利亚队感受到了压力。但没有人能够限制这位NBA冠军中锋,小加也不断利用错位,在篮下造杀伤。凭借着他常规时间最后两次稳稳罚球,西班牙得以将比赛拖入第一个加时。

  在延长期的比赛中,小加索尔与队友的挡拆配合,成为西班牙仰仗的主要进攻方式。他连续为卢比奥掩护,然后形成错位打成进攻,让澳大利亚队的防守没有任何换手余地。而第一个加时最后的两次罚球,小加索尔再次救主,让西班牙逃过一劫。

  第二个加时赛中,小加索尔火力全开,顶着米尔斯错位将球轻松放入篮筐后,西班牙已经领先多达5分。并且在防守端他还送给古尔丁一次封盖,并且用一记中投彻底杀死了比赛。

  全场比赛小加索尔拿到了全队最高的33分,下半场突如其来的爆发为西班牙力挽狂澜。关键时刻他稳健的发挥,成为球队冲击冠军的法宝。

  (珅葳)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