丢人!狂输18篮板 根本不会抢还是态度问题?

丢人!狂输18篮板 根本不会抢还是态度问题?
2019年09月04日 23:12 新浪体育
中国队竟然输委内瑞拉18个篮板 中国队竟然输委内瑞拉18个篮板

  北京时间9月4日,中国男篮59-72不敌委内瑞拉男篮,全场比赛中国队完全被对手压制。然而最不能让人接受是中国队面对身高只有2米04的对手,篮板球以23-41输掉了18个,前场篮板更是被对手抢了15个。也就是委内瑞拉队足足比中国队多了15次进攻的机会。

  如果是首次遭遇战这样输球也就罢了,可是中国队曾在2016年里约奥运和对手打过一次,当时委内瑞拉就表现出了强烈的冲抢篮板球的特点。在世界杯的前两场比赛中委内瑞拉还是这样打的。可是到了比赛里,中国队还是任意让对手在篮下肆虐。光是周琦,易建联完全没有办法保护好篮板。唯一拥有抢篮板积极性的翟晓川又受制于体能无法打太长时间,最终被对手将篮板抢爆。中国队员究竟是不会卡位抢篮板,还是态度上的问题?这是一个疑问。

 

  赛后,著名篮球解说员朱彦硕发了一条微博或许能解释原因,“其实篮板的问题,我很早就说了。因为中国球员的高大,遮掩了很多抢篮板时不积极的问题,所以平常你看不出来。但是在2016年奥运会时,还记得我曾经批评过这个事情吗?这几年转播CBA之后,你就会发现同样的习惯还是持续。3年前输委内瑞拉还没那麽糟,3年后输更多,而且是同样的命门。很多不良的打球习惯因为身材的高大而被遮掩了,但没人去说,也少有人去改。这场球,如果翟晓川在场上情况会好些,可惜他受伤了。但抢篮板,从来不是一两个人的事。”

  这一场丑陋的输球,会成为中国男篮未来改变的开始吗?

  (Eric)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