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东进因资金问题解散一线队 启用小队员战中乙

2015年03月05日16:4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沈阳东进球迷(资料图)沈阳东进球迷(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继中甲球队沈阳中泽解散之后,沈阳地面的另一支足球队沈阳东进也风雨飘摇。据沈阳东进的队员透露,沈阳东进足球队因为资金投入方面出了问题,球队在2月28日解散了一线队,准备启用小队员征战新赛季的中乙联赛。而在球队解散之后,原东进一线队的球员们面临着与沈阳中泽队员一样的尴尬处境,如果不能找到下家,他们很有可能无球可踢。

  新赛季中超、中甲球队转会的最后一天,中甲球队沈阳中泽宣布解散,一众球员曾因名额问题上书足协,并且前往中国足协面谈,但依旧于事无补,球员们面临着无球可踢的尴尬。而在2月28日这一天,中乙球队沈阳东进也在内部宣布解散现有一线足球队,将启用小队员征战新赛季的中乙联赛,两天的变故,让沈阳足球风雨飘摇。“在这样的节骨眼儿上把我们往外抛,我们这些队员的情况和中泽的情况是一样的,根本就没有队伍要我们。”一名沈阳东进队员这样说,“因为现在我们基本上就没有队,所有队都没有名额了,可能今年就这样过去了。”

  沈阳东进足球队在沈阳足球的历史上曾红极一时,2008年东进以当年中乙联赛冠军的身份冲甲成功,并在随后囊括了诸如杜萍、陈波、张玉宁和张烈等一批知名球员,并且一度是冲超的热门球队。不过,自从2012年远走呼和浩特并降级之后,沈阳东进便一蹶不振,虽然2013年曾将主场搬回沈阳,但是由于投入的问题,东进一直在中乙联赛挣扎,直到如今解散了一线队。说到球队一线队解散的原因,这名球员表示:“其实有好多好多原因,但是归根结底还是没有注资,球队无法继续经营下去了。在大年初十的当天,俱乐部的领导在我们内部的群里宣布的,没有正式的宣布解散,对外也没有官方的消息宣布,但是我们队员都明白是这个意思了,队伍解散,我们一线队就不存在了。而且在这个节骨眼儿上解散,当时中超、中甲的转会大门已经关闭了,而且中乙球队的签约什么的都差不多,就是说中乙球队想买的人,基本上都买的差不多了。”

  春节之前,曾有一家大连企业传出欲收购东进队的消息,不过最终的收购没有谈成。“当时是有这个收购的消息,但是最终没谈成,可能也受到了一些影响,其实我们也都知道球队投资出了问题。不过还是解散了,其实心里有些准备,但是没想到来的这么突然,现在一线队有20多个人,基本上没有人找到新的球队。而且现在还不知道怎么处理呢,好像是每个人的处理方法还不一样,有的可能给转会,有的还不给转会,有的给自由身,有的还可能不给,都没有承诺,现在我们也是一头雾水,但是我们最清楚的事情就是,我们没有球队了。”这名球员说。

  不过,今年东进依旧报名参加了中乙联赛,据这名球员透露,东进欲用小队来征战今年的中乙联赛。“就是用那些17、18岁的小队员来打中乙联赛,小队没有工资,场地和食宿要求都不高,而且打比赛的话,坐火车也就能去了,我觉得一年,投个二三百万就够了。”但是一线队队员想要找到球队就难了,“现在基本没有可能了,中超和中甲是百分之百不可能了,中乙的名额也定完了,这个节骨眼儿上就等于让我们失业一样。像我还可以,我都经历过这些东西,有些小球员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心里边着急,我觉得更大的是对他们的成长有很大的影响。有点太不负责任了,这属于单方面违约,有的小队员挣得就不多,家里条件也一般,单方面解约,我们也不知所措了。”(颉颃)

文章关键词: 沈阳东进中乙中国足球中甲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人大回应财政部两次借机上涨燃油税
  • 体育NBA灰熊0.1秒绝杀火箭 詹皇29+14骑士胜
  • 娱乐前青歌赛歌手与妻车祸双双遇难 女方已孕
  • 财经麦当劳在美停用含抗生素鸡肉 在华继续用
  • 科技窝窝IPO卡壳:融资只够烧两年
  • 博客人大发言人傅莹的特殊魅力(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因患罕见病被退学大学生状告学校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