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甲综述:力帆擒中能夺榜首 八喜大胜永昌跃次席

2014年06月01日21:4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6月1日儿童节之际,中超联赛第12轮全面开战。重庆力帆客场击败青岛中能,而与此同时,石家庄永昌客场负于北京八喜,重庆力帆取代永昌,顺利登上榜首之位,值得注意的是,八喜在12轮过后,不仅保住了不败金身,同时积分也跃居积分榜次席;在另一场焦点战中,武汉卓尔主场则与青岛海牛握手言和。

  在其他几场比赛中,凭借巴巴卡的梅开二度,客场作战的深圳红钻战胜沈阳中泽;主场作战的北理工完胜新疆,终结两连败;河北中基主场与天津松江互交白卷;延边依靠池忠国世界波加点球的贡献,主场击败日之泉终止5轮不胜;湖南湘涛主场与成都天诚互交白卷,握手言和,跌至榜尾。

  北京理工3-1新疆达板城纳欢

  两支球队的对决,被称之为“中甲最差的锋线(新疆队)与最差的防线(北理工)之间的比拼”。90分钟过后,最差锋线的新疆队继续不给力,而此前最差防线的北理工三军用命,不仅稳定了防守,而且还分别由马科斯在上半场伤停补时、韩光徽在第53分钟和李想第68分钟的进球,完胜对手。新疆队只是在下半场补时阶段由徐擎打出了一粒安慰性入球。北理工不仅终止了两连败,还拿到了保级急需的3分。

  河北中基0-0天津松江

  前11轮前锋线同打入13粒进球的河北中基、天津松江,本轮捉对厮杀,可惜都遭遇锋线哑火的困境,只能互交白卷握手言和。比赛中双方阵中的两大外援杀手,河北队的马尔奎斯、松江队的克劳迪内都使出浑身解数,可惜都无功而返。而马尔奎斯还在第70分钟不幸受伤,被人换下。河北队进攻火点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第79分钟卢西奥颇有威胁的打门,多亏门将欧亚表现神勇,力保中基城池不失。

  青岛中能0-3重庆力帆

  上半场,双方拼抢火热,但都攻门乏术,只能互交白卷。易边再战,力帆多点开花,上演反客为主好戏。第50分钟,王栋助攻奥古斯托打破僵局。第74分钟和第83分钟,重庆力帆又由吴庆和张池明连进2球。全场比赛结束,青岛中能主场0-3不敌重庆力帆。值得注意的是,毛剑卿第67分钟,再次形成单刀时又被放倒,但主裁判未判罚。毛剑卿情绪激动连续领到第2张黄牌被红牌罚下。

  延边泉阳泉2-1广东日之泉

  这是一场保级难兄难弟之间的对决,坐镇主场的延边终于拿到了宝贵的保级“6分”,终止了此前令人尴尬的5轮不胜。这也是救火主帅李光浩上任后取得的第一场胜利。此役,池忠国成为延边获胜的第一功臣。第24分钟,池忠国轰出世界波,第27分钟又主罚点球命中,实现梅开二度。尽管叶伟超在第56分钟时为日之泉扳回一分,但仍然难以挽回败局。

  沈阳中泽1-2深圳红钻

  继上轮遭遇惨败之后,李争率领的沈阳中泽再次在主场遭遇郁闷,不敌深圳红钻。巴巴卡第15分钟率先为深圳队打破僵局,下半场80分钟何塞通过点球为中泽队扳平比分,88分钟巴巴卡绝杀帮助深圳客场2-1战胜中泽。巴巴卡的梅开二度,使得这位上赛季金靴得主的进球数量达到了10粒,与力帆的古托并列射手榜第一,有望在新赛季蝉联这一桂冠。

  武汉卓尔1-1青岛海牛

  上半场,客场作战的青岛海牛队浪费三次绝佳得分机会,两队只能互交白卷。下半场第75分钟,青岛海牛队伊科拉点球破门。下半场补时阶段,雷亚尔远射扳平比分。最终青岛海牛客场1-1与武汉卓尔握手言和。主队在本场比赛过后,退出前三。

  湖南湘涛0-0成都天诚

  经过全场90分钟争夺,湖南湘涛在占据优势的情况下0-0被成都天诚队逼平,近三轮1平2负未有胜绩。而由于副班长延边队本轮获得胜利拿到3分,因此成都天诚只能无奈地取代延边,排名榜尾。

  北京八喜4-1石家庄永昌

  前11轮只打进11粒进球的北京八喜,本轮主场面对领头羊石家庄永昌时,火力全开,一举狂进4粒进球,不仅将本赛季的不败纪录提升到12场,而且还创下本赛季本队进球最高纪录。此役战罢,与永昌同积24分的八喜,凭借与永昌相互比赛成绩优势一举冲上积分榜次席,而此前高居榜首的石家庄永昌则无奈地退居第三位。第22分钟,李智低射破门先声夺人;第36分钟,又是李智凌空推射梅开二度;2-0,第59分钟,靳辉门前包抄扩大比分,3-0;第63分钟,崔仲凯远射锁定胜局。而永昌队只是在第81分钟时,由乔罗罚进一粒点球,免除了剃光头的尴尬。

  (阿每)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山东围殴女子致死6嫌犯系邪教成员
  • 体育西班牙名单:托雷斯在列 AC米兰队长伤别
  • 娱乐黄海波最早9月获释 剧组宣布中止拍摄
  • 财经央视财经频道总监郭振玺被检方带走(图)
  • 科技玩的快乐:一个乐高粉是如何炼成的
  • 博客招远血案邪教成员恐怖杀人动机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霸宿舍中的学神:8年连续6点半起床
  • 育儿中消协发布婴儿纸尿裤试验报告(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