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湖北德比拥3大看点 吴龑李行PK维森特王康

2014年04月26日04:18  长江商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今天下午三点半,武汉卓尔[微博]将在新华路迎来与新疆天山雪豹的“湖北德比战”,这也是两支球队历史上的第一次交手,由于两队之间千丝万缕的联系,让这场德比变得格外有看点,是卓尔豪取三连胜,还是新疆反客为主呢?不妨今天去新华路瞧瞧吧。

  ■本报记者 龚凌寒

  教练德比

  拜塞克、郑斌PK李军[微博]、王文华

  说到教练之间的德比,就要先说说两位主教练之间的故事了,拜塞克去年在湘涛执教时曾经与李军带领的华凯尔有过一次交手,当时湘涛客场2比1击败华凯尔。不过对于卓尔现在的主场新华路,或许曾经的汉军主帅李军更加熟悉,今天比赛中两位主帅谁能获得更多的掌声,还不好说。

  不过,两位主帅目前的境地不太一样,前两轮拜塞克帮助卓尔取得连胜,逐渐摆脱了开赛以来的颓势,不过拜帅也明白这场比赛的重要性,称要力争三连胜。而李军带领的新疆在最近三轮中都未取胜,他同样期待在老地方新华路实现反戈一击。

  在 助理教练岗位上,德比的意味要更重一些,两位助理教练郑斌和王文华从健力宝时期就一直是队友,是昔日汉军中一左一右的边路好手。虽然两人多次表示这只是一 场普通的中甲联赛,但是对于这场比赛他们也会汹涌澎湃。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各自预备队主教练的两人还将在明天的预备队联赛中直接相遇。

  球迷德比

  武汉球迷PK黄石、新疆球迷

  与上周中卓尔和宏兴的足协杯城市德比不同,卓尔与新疆的联赛德比更加让球迷关注,而这里的球迷不仅有湖北武汉的,还有黄石和新疆的。据悉,武汉两个最有名气的球迷组织橙色风暴和湖北鄂魔都将派出全部成员去看比赛。

  橙 色风暴会长楚风表示:“这场‘另类德比’会让很多球迷怀着矛盾的心情去看球,但是既是德比,就要是火星撞地球,所以从任何角度来说我们都会力挺卓尔拿三 分。”鄂魔会长张弛则表示:“立场不会变,但是由于新疆队中有像李军、王文华这些人在,让我们很纠结,期待两队能够打出湖北足球的风采,为三地球迷奉献精 彩比赛。”

  由于对手的特殊性,卓尔俱乐部首次面对客队球迷开放了两个看台,并且票价统一定为10元,这让黄石和新疆的球迷有了为客队加油的 机会。据悉,黄石将有200名球迷远征来到新华路,而新疆方面大多是在武汉读书和工作的球迷,数量最多有400名。黄石球迷代表表示:“希望‘华凯尔’的 存在能让卓尔有危机感,让他们努力去复兴湖北足球,虽然明天是在客队看台上,但是我们都是在为湖北足球加油。”

  球员德比

  吴龑[微博]、李行[微博]PK维森特、王康

  翻开两支球队的大名单,可以发现两队中很多球员都有过队友经历,目前两队里的中坚一代——1989年一代基本上都是全运时代和湖北绿茵时代李军手下的球员, 如卓尔队中的吴龑、李行、柯钊,新疆队中的王康、董志远、朱子森、宋勰等,以前的队友现在变成场上对手,相信他们之间将会摩擦出更多的火花。

  提到武汉队的外援,恐怕巴西人维森特是汉军外援中最让人无法忘记的那一位,虽然他不是武汉队史上最佳外援,但是他绝对是对武汉队最忠诚和贡献最大的外援。在先后效力武汉队的五个赛季中,他经历了“三进三出”,为武汉队两次冲超贡献了不可磨灭的力量。

  不过,在今天的比赛中,退居到后防线的维森特将面临状态火热的莱亚尔和佩纳多双枪组合的考验,虽然他表示目标是不让卓尔进球,但是目前卓尔在进攻上逐渐找到了办法,近两场比赛已经打入六球且只丢一球,维森特领衔的新疆后防想要防住卓尔,恐怕有点难。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西宁书记系今年第8位被查省部级官员
  • 体育NBA雷霆1-2灰熊 库里失绝杀勇士1-2快船
  • 娱乐大S生女儿微博报喜 晒婴儿脚印称平安
  • 财经北京南六环地价逼近3万元
  • 科技特斯拉CEO首秀:被过度消费的钢铁侠
  • 博客记者:南京护士被打瘫痪事件调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女学渣拿美国六大名校offer
  • 育儿电视台播出小女孩裸身洗澡,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