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帅背水仗祭双枪终一鸣惊人 吴龑:我们急需稳定射手

2014年04月13日03:40  汉网-武汉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雷神”降临一鸣惊人

  汉军新10号,雷亚尔。这名乌拉圭外援在昨天终于以主力身份代表武汉卓尔[微博]出战,一粒任意球、一粒远射,雷亚尔的表现堪称惊艳,尤其是他打进的那粒远射,相信会令许多现场观战的球迷终生难忘。但惊艳之后,雷亚尔还需更为稳定的发挥,因为一个真正的射手从来不看重过程,而是效率。

  争议外援 不受待见还是有伤?

  作为本赛季汉军签下的最后一名外援前锋,雷亚尔几乎从一亮相便“饱受争议”,理由是他与此前签约的另一位前锋贝纳多特点类似,更重要的是他们都没有足够高大、强壮的身体。对于签下雷亚尔,卓尔主帅拜塞克有自己的保留意见,他也曾明确表示希望能有一名强力中锋可供使用。

  在广东三水集训期间与球队会合后,雷亚尔曾在热身赛中打进一球,此后便显得很平庸。联赛开始前一周,卓尔与杭州绿城进行教学赛,雷亚尔作为替补出场。对于这位10号球员的使用,拜塞克对媒体说的是“他的身体状态并未完全准备好”。

  在首战天津松江[微博]以替补出战几十分钟后,雷亚尔就“伤情”不断,截至到昨天比赛前就像“隐形人”,从大家眼前“消失”了。

  一鸣惊人 “神级”进球震全场

  昨天,休战三轮的雷亚尔和贝纳多同时复出,而两者同时首发,这还是头一遭。据记者对拜塞克前几轮比赛指挥习惯的观察,他几乎只会在比分落后时才会将两杆“洋枪”同时祭出。而昨天贝纳多与雷亚尔同时首发无疑只能透露着一个信息,拜塞克的处境很艰难了,他必须用胜利为自己赢得时间,因此,他选择了双前锋,搏一把。

  应该说,雷亚尔很厚道地回报了他的主帅,开场7分钟时的任意球直接破门令拜塞克早早吞下一颗“定心丸”,而第30分钟时的那记“神级”进球则更是惊艳全场。当然,主力身份还是替补身份对于雷亚尔来说会有些不同的感觉,而在记者看来,主力出战的雷亚尔明显状态要比两次做替补时好得多。

  当然,雨战会出现许多非常规的意外,比如对方后卫站不稳,相对进攻方较为有利等等,但雷亚尔在两粒进球中所表现出的射门基本能力无可置疑。

  期待稳定 高效方显“杀手”本色

  第二次亮相,第一次打主力,雷亚尔的惊艳之举无疑令球迷们对于武汉卓尔队接下来的比赛充满着期待,但也有不少球迷表示,一场比赛不能完全说明问题。一名叫“終端款式”的球迷在卓尔官方微博留言道:“希望这是反弹的开始,而不是昙花一现,再接再厉吧!打出武汉足球的技术和章法!”

  其实不仅仅是武汉卓尔队需要有稳定的阵容、战术、成绩,雷亚尔本人也同样如此。昨天的两粒进球,都很漂亮,但并未超出或颠覆雷亚尔自身的能力、特点。脚法,雷亚尔无疑很好,意识或创造力,作为南美球员的他更是不缺,但身材不高、速度一般、不够强壮这些弱点依然存在。当然,聪明的球员会懂得如何扬长避短,比如与雷亚尔弱点几乎完全相似的因扎吉,他一样能够成为全世界都叹服的“射手王”。

  说到底,衡量一名前锋是否优秀的标准绝非进过多少“世界波”,而是实实在在的进球数。用卓尔队长吴龑[微博]在绿茵、中博时代常与记者聊的话说,“我们队需要射手,不需要他进球多漂亮,只要把那些‘简单球’稳稳射进去就好。”

  记者 马万勇[微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重庆警界前高官:打黑得势警察现在受冷落
  • 体育热火胜步行者重回榜首 哈登准3双火箭负
  • 娱乐金秀贤见面会不赚钱 费用超好莱坞大牌
  • 财经地方政府楼市救市路径再演2008年版本
  • 科技智能路由器大爆炸:谁能杀出血路
  • 博客封闭体系是公务员调薪最大障碍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5后大学生月均花1500元 人情消费占大头
  • 育儿女子怀孕两个月没让座遭两个老人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