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建业打平就能提前冲超 球队:不要再留遗憾

2013年10月26日09:42  郑州晚报 微博

  去年的10月27日,河南建业[微博]在主场输给了大连实德[微博],从而提前一轮离开中超。整整一年过去,中甲联赛迎来了倒数第二轮,与去年这个时候的失望相比,这个时 候河南球迷心中是满满的希望——只要在今天下午同天津松江[微博]的比赛中拿到1分,建业队就能提前一轮重返中超。这个时候,从俱乐部到球队再到球迷,都在说:重 回中超,我们准备好了!

  郑州晚报首席记者 郭韬略/文 郑州晚报记者 白韬/图

  球队:不要再留遗憾

  昨天下午,唐尧东率领球队来到航海体育场适应场地,这样的举动在过往几年中并不多见——中牟基地远离市区,球队对航体又格外熟悉,赛前就没必要再折腾了。这个习惯的改变源自于客场输给重庆FC之后,那天球队一下飞机就到了航体训练。

  其实,在主场适不适应场地,并不是非常重要,球队图的是在逆境中换个环境,也换个心情。尽管在外界看来,今天的比赛于建业而言不过是“走个过场”,但唐尧 东丝毫还是不敢大意:上一场在成都,在老板胡葆森的注视下,他的球队也没能抓住广东日之泉[微博]掉链子的机会,提前完成冲超任务。赛后,唐尧东就许下诺言:“没 有取胜很遗憾,希望下一场不要再留遗憾。”

  在人员上,除了中后卫顾操[微博]因为累计三张黄牌停赛,其他主力队员都能出战,而且在中后卫位置上还有今年从恒大[微博]转会而来的唐德超[微博]补缺,所以建业队还是能确保以 主力阵容出战。在主场,建业队今年以来还从来没有输过球,这也是人们认定他们今天一定能完成任务的重要理由之一。而除了实力上的因素之外,球队主要还要解 决的是心态问题:虽然打平就能成功的,但毕竟所有人都希望能用一场胜利来为今年的航体画上一个漂亮的句号,而且除了冲超之外,中甲夺冠也同样是建业队的任 务。所以,即便是群情振奋,但这个时候球队最需要的是冷静和耐心。

  对手:要当拦路虎

  天津松江目前积34分,排名第十,既没有冲超的想法,也没有保级的忧虑。这样的球队往往是联赛收官阶段,积分榜两头的球队最喜欢的对手。因为他们没有压力,也没有动力,具体到天津松江,近来更是发生了主帅裴恩才告假回家的事情,队伍一时间也是“群龙无首”。

  不过就在所有人都认定松江将成为建业冲超路上的“祭品”的时候,他们自己却不这么认为:“我们一定会全力以赴,争取获得胜利。”这种表态除去例行公事的成 分之外,也真不能就完全当成耳旁风,要知道在两队首回合交锋时,两队打成了0∶0,也“成就”了建业的三连平,那是建业本赛季的第一个小低谷。

  即便是从自身实力到主场优势,再加上松江的进攻核心卢西奥因伤将会缺阵,所以从各方面都实在看不出松江有何胜算,但需要提防的是,球员在毫无压力的情况下往往会有神来之笔,会超水平发挥。所以,对于这个对手,首先是要尊重,其次还是要重视。

  俱乐部:大批礼品回馈球迷

  相对于比赛结果,更容易预料到的是:今天的航海体育场一定会热闹非凡。建业以往的“大事儿”都是发生在客场:1999年重返甲B是在天津,2006年在南京冲超,2009年在深圳取得亚冠资格。虽然也有不少球迷随队远征,但毕竟还是没有在家门口看得方便。

  从俱乐部传来的消息,本场比赛的门票早早就被抢购一空,建业的拥趸们早为了这个“冲超纪念日”而摩拳擦掌,各大球迷协会的庆祝活动也都在积极准备中。可以 说,除了双方球队在场上的表现之外,看台上河南球迷的表演也值得重点关注。本场比赛前,郑州警方也提前通告了比赛期间航体周围的交通管制措施,这在近年都 是少见的,由此可以预见届时球场内的热度。

  而针对球迷们的热情,建业俱乐部也是有备而来。按照惯例,每年的最后一个主场,队员们都会向球迷赠送签名足球、球衣等礼品,而今年,力度则要大得多。届时将会有满载礼物的汽车拉着全体球员绕场一周,所有看台上的球迷都将有机会得到本赛季的“冲超纪念品”。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恒大战亚冠决赛!巴萨PK皇马演世纪之战][充20送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