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森科3名违纪球员被停赛8个月 足协处罚遭非议

2013年10月23日00:00  天津网-城市快报

  袭击裁判的代价究竟有多大?昨天中国足协给出了最新的处罚标准。经过复议,青海森科3名违纪球员被停赛8个月,另有一名教练员被停赛7个月。考虑到中乙联赛即将迎来6个月的休赛期,真正的禁赛只有两个月左右,这样的处罚恐怕很难让违纪者感受到切肤之痛。

  在比赛监督和裁判员的报告中明确提到,青海队2号队员王驰指责、辱骂,并踩踏裁判;32号队员宋琛[微博]击打裁判头部;17号队员黄超脚踹裁判。随后中国足协还特意举行了听证会,这几名球员到现场说明了情况。由于袭击裁判事实明确,证据确凿,这几名球员被处罚在所难免。不过根据足协纪律处罚办法规定,对裁判员实施暴力者如未造成身体伤害,要停赛4场,并罚款;造成身体伤害要至少停赛6场。

  尽管8个月的禁赛期要比停6场更加严重,不过看似果断的处罚却引起了外界的广泛争议。因为此前中国足坛发生过球员追打裁判的事件,最终一些球员被处以终身禁赛。同样是袭裁,青海森科球员却只有8个月的禁赛,这样的处罚很难让违纪者感受到切肤之痛。值得一提的是,青海森科队本赛季的中乙比赛已经结束,而下赛季将从明年的4月份开始。换句话说,8个月的禁赛期,刨除6个月的休赛期,真正的禁赛其实只有两个月左右。本报记者 申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欧冠皇马战尤文 曼城双雄出击][充20送1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