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比6惨案”第二季来袭 深圳红钻输掉遮羞布

2013年09月23日04:10  南方都市报
深圳红钻输掉遮羞布深圳红钻输掉遮羞布

  广州富力的“0比6惨案”刚过一周,相同的比分就发生在了同样来自广东的深圳红钻身上。意外?放弃?惨痛?无感?很难用一个词语来准确形容深圳红钻昨日对阵沈阳沈北的0比6大败。在冲超不成、保级无忧的当下,深足并没有太多资本能够吸引外界关注,如果硬要以一种另类的方式来引起回响,未免显得过于残忍了。

  对阵深足之前,沈阳沈北已取得了联赛五连胜,谁都知道他们不好对付。但对此有所防范的红钻还是遭遇了当头一棒,开场仅3分钟就被旧将柳超攻破了城门。一刻钟不到,深圳已要面对两球落后的局面。要知道,他们当时只被对手射门两次,今年还从未试过在这么早的时间内落后两球。

  细看深圳红钻昨日的阵容,与之前比赛并没有太大变化,打成这样实在让人摸不着头脑。心有不甘的特鲁西埃试图挽回一些颜面,半场出来立即换上于乐和丁海峰加强中前场的进攻。遗憾的是,深圳红钻并没有收获他们急需的进球,反而因为急躁的心态和脆弱的后防被对方连连反击得手。随着于乐的头球中柱,深圳只能吞下6球失利的苦果。联赛剩下最后5轮,别说要追排名前二的河南建业和哈尔滨毅腾,就连身前的广东日之泉和重庆力帆也比深圳红钻至少多出6分,昨日出来一场6球惨败,算是在深足的伤口上多撒了几把盐。

  0比6也制造了深圳红钻本赛季的最大失利比分,之前不管是0比4负于广东日之泉或1比4不敌湖北华凯尔,还未与“惨败”、“耻辱”、“丢脸”等字样扯上太多联系。但昨日的赛果一出,很多在家等消息的深圳球迷马上在网上宣泄起了自己的不满:“0比6,真是耻辱不嫌多了啊!”若这场失利发生在联赛中段或冲超期间,很难想象会回荡出怎样一种声音。

  “看到这个比分,我根本都不相信自己的眼睛了,这究竟是在踢什么?”深圳红钻的一位高层也在向记者发泄着自己的不满,他认为深足没有理由输到0比6。“我觉得球队主要出现了两个问题:一是训练质量不行,在防守上没有做到位,仍是那支中甲防守最差的球队;二是教练组的一些排兵布阵值得商榷,为什么没有带上像王洪亮这样的球员?总体来说,深圳红钻的实力还是在沈阳沈北之上的,就算是客场比赛,最多也就输1-2球。输到0比6只能说是综合矛盾的爆发,球队现在的问题比较多。”南都记者 黄融

  链接

  特鲁西埃执掌

  深足以来的四大惨案

  ●2011年5月30日 北京国安4比0深圳红钻

  特鲁西埃上任以来的第一场惨败,他赛前曾说对国安输得起,输掉比赛却让球队重回垫底。

  ●2011年6月18日 辽宁宏运6比1深圳红钻

  大败于北京国安仅过了2轮,深圳红钻就以1比6不敌辽宁宏运,深足在那场比赛的控球率超过60%,结果是0次射正球门(进球属对方乌龙)。

  ●2013年3月23日 深圳红钻0比4广东日之泉

  深足于今年联赛初段惨败于德比对手脚下,而且是在自己的主场,间接帮助日之泉早早进入冲超集团。

  ●2013年9月22日 沈阳沈北6比0深圳红钻

  这是特鲁西埃执教深足以来的最大失利,球队连着8个客场未能取胜,逐渐失去冲超希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巴西甲激情碰撞] [独家无限制派奖] [免费抽奖赢名表手机笔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