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足宝岛帅哥:不要求高工资 为踢好球放弃做明星

2013年08月16日23:0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今年夏天,深圳红钻[微博]在二次转会期间新签三名U21球员,其中包括出道于西班牙马竞青年队的帅气男生周子轩,昨晚,周子轩随红钻队抵达山城重庆,备战明晚与力帆的比赛。在球队下榻的酒店里,这位被称为“台湾C罗”的人气之星接受了新浪体育的采访,周子轩道出自己去年与红钻擦肩而过、又在今夏牵手的缘由,同时,他也透露了自己的未来目标。

  今年21岁的周子轩出生于西班牙马德里,并在那里成长,他的父母早年从台湾移居至西班牙,受到父母影响,周子轩从小就热爱足球,而且那时家境不错,他可以无忧无虑地享受踢球的快乐。周子轩向新浪体育透露:“小时候,我的保姆的丈夫是足球教练,我时常跟着他一起练足球。我喜欢足球,也和小朋友们一起在街上踢球,那时候的马德里,小孩子们都喜欢踢足球,随时随地都可以,不管有没有球场,不管有没有伙伴,有时一个人也可以踢。”

  2004年,年仅12岁的周子轩就进入马德里竞技少年队接受训练,两年后转投瓦拉多利德青年军,2008年加盟西乙萨拉曼卡青年军。20岁之前,周子轩的足球道路似乎一帆风顺,而踢球之余,颇具偶像气质的周子轩曾当过模特及品牌时装的代言人,在命运的沙场上,这位阳光帅气的男孩可谓所向披靡。

  不过,在周子轩步入20岁的这一年,命运又开始捉弄起他,在过去的一年时间里,他经历了几次试训却无缘签约、意外伤病而无球可踢、家道中落只能自谋生路等逆境的考验。“我在去年年初到深圳试训,当时我的状态不错,我以为可以签约,不过,在一次考察试训球员的热身赛中,我的表现一般,没有得到主教练特鲁西埃的认可,最终没有签约红钻,当时我是带着遗憾离开深圳的,因为我认为自己的训练状态还不错,只是在比赛中表现不是太好而已。”

  离开深圳之后,周子轩收到了上海申花[微博]抛来的橄榄枝,转战上海之后,周子轩陷入另一个困境,他不仅没有得到申花的一纸合同,而且还在训练中受了伤,去年年底,周子轩不得不离开中国返回西班牙自费疗伤,说到上海留给他的回忆,周子轩表示:“因为伤病,我没办法训练比赛,不过,我还是和一些队员建立了友谊,比如阿内尔卡,我和他的语言交流没障碍,平时他对我不错,我去过他的公寓,他也带我和他的朋友一起吃过饭。”

  而受到西欧经济不景气的影响,周子轩的家境也不像过往那样宽裕,他和他18岁的妹妹不得不在外自谋生路。周子轩因脚伤而在西班牙实施了手术,在脚伤恢复之后,他加盟了香港南华俱乐部,不过,只得到半年合约的他没有机会进入18人名单,今年夏天,合同期满的周子轩只身前往广东日之泉[微博]接受试训,却无缘加盟该队。

  因为年轻,因为等得起,也因为性格中的阳光因子,周子轩还是等到了机会。26天之前,正在红钻接受试训的周子轩前往广州观看了红钻与日之泉的广东德比之战,当时,周子轩曾告诉笔者,他已经在深圳红钻队跟队试训了几天。“我只想要踢球的机会,因为过去的一年已经荒废,我不想再浪费时间,我不在乎拿多少钱的工资,只要能满足我的基本开销就行。我一定会努力,争取拿到合同。”而最终,周子轩赶上了转会末班车,如愿加盟深圳红钻。

  从一年前与红钻擦肩而过,到如今再续前缘,周子轩绕了一圈又回到了原点,而红钻主帅特鲁西埃也十分高兴签到这样一位球员,他向新浪体育透露了最终选择周子轩的原因:“我们队需要Victor(周子轩的英文名)这一类型的球员,他在球场上很具侵略性,他有一定的技术功底,更有良好的意识,而抛开他在球场上的表现不说,Victor在个性方面也可以影响到许多中国球员,他的进取心很强,目标明确,也很专注于训练,和许多内向而拘谨的中国球员不一样的是,他自信心十足,喜欢和别人交流沟通,性格外向阳光。”而周子轩也承认自己一年多来,虽然没有参加什么比赛,但是,他还是思考了很多问题,“过去踢球时,我比较注重团队合作,我个人不喜欢自私的踢法,我更愿意在场上帮助队友,一年下来,有人说我进步很多,像陈柏良[微博]就这么说,但我真的没觉得自己有多大进步,我只是更珍惜每一次训练和争取比赛的机会,因为机会对我而言很难得,而每次训练都可以让自己进步。现在来看,我的确在场上比以前更具侵略性了。”谈到签约红钻后的心情时,周子轩直言:“当然很快乐,我之前告诉过你,去年的我好可怜,一年没球踢,我就想要一个机会,像现在终于等来了机会,我可以慢慢来找回信心,我会努力,我还想参加明天对力帆的比赛,我要和队友们争取赢球!”

  周子轩直言,他现在的工资并不高,但这不影响他要努力向上的决心:“我知道深圳球员基本收入水平,和18名球员相比,我的工资真的很低,但我不管这些,因为我现在还是新人,我还年轻,可以努力和大家一起踢好球,得到特帅的信任,我相信自己的未来会更好,所以我不会管现在拿多少钱。”

  周子轩直言:“做为球员,其实我们的生活要比普通人舒服,因为我们每天只需要努力工作两个小时,然后下班,而很多普通人每天要工作超过8小时、10小时甚至12小时,有时还赚不到钱,他们真地很辛苦,而我们球员很幸运,只要工作两个小时,当然我们的付出也不少,训练比赛很累,也很容易受伤,不过,我们还是幸运的,所以每次训练,我都要尽百分百的努力,我在西班牙踢球时,我也很努力,因为那里的每个球员都这样。”

  从西班牙再到中国,周子轩以他亲眼所见的经历对中西球员进行了对比,“我觉得西班牙球员小时候受到了很好的教育,这会给球员带来不同的理念和思维方式,长大后,他们可以更好地理解足球,他们的足球意识真地完全不一样,我认为欧洲足球和中国足[微博]球的差别在于意识,我看到有很多中国球员的个人技术很好,能左右开弓,也有速度,基本功也不错,但是在足球意识方面真地差太多。”说到此处,周子轩指了指他的脑袋说,就是这里的差距,“在欧洲,很多球员的个人技术一般,但是他们很会用脑子踢球,这些源于好的教育以及好的训练。”

  说到加盟深圳红钻后的目标时,周子轩表示:“我们需要冲超,我们球队的35人要一起努力,因为每一个人努力,就会带动旁边的人一起努力一起进步。从现在来说,我们要踢好明天和力帆的比赛,之前几轮,我们浪费了很多机会,六轮只拿到两分,现在我们还有10场比赛,我们要好好想想我们的目标,要把每一场比赛当成决赛。深圳是一个很好的城市,深圳需要一个非常好的球队,我们需要中超,所以我们每一场比赛都要战斗,只有回到中超,每个人才会好,老板会好,教练会好,你们会好,我们也会好。”

  在特帅眼里,周子轩的到来犹如给球队注入了一股新鲜空气,而周子轩大方开朗的性格也让他很快和队友们打成一片,“恩,我不知队友们喜不喜欢我,我试着和他们沟通交流,现在我和柏良、乐山孝志[微博]、年轻球员以及有经验的球员都处得还不错,我会向他们每一个人学习,我希望我们每个人的关系不错,像一个大家庭那样,大家一起加油!”

  眼下,周子轩只想安心踢球,足球以外的事情则暂时靠边站,他说:“16岁那年我第一次去台湾,人们对我说,‘你不用踢球,你可以当明星。’但我就想踢球,我知道当明星不会像球员这么累,当然明星也要努力,也需要运气,因为世界上没有什么事情是容易的。去年受伤休养时,有大陆、台湾、新加坡和韩国的公司联系我,他们对我说不用踢球,可以当明星,他们帮我训练,但我还是想踢球,也许将来,等我三十多岁时再考虑是否进演艺圈,我最希望的是自己先踢出名堂,然后俱乐部可以利用我的形象,因为足球也是市场,如果有好的球员,有好的形象,也可以赚钱,很多球星都是这样的,如果能像C罗那样有长相也有好脚法,也可以成为超级明星,现在对我而言,最主要是踢好球,不管帅不帅,有没有女朋友,有没有粉丝,这些都不重要。我希望自己可以越来越强,也可以帮深圳队越来越强,我要努力,百分百地努力!”(文莉)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德乙法乙英冠激战 法甲早场里昂出击] [活动:送31部iphone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