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新:五连败任谁都要下课 只要心齐重足实力可保级

2013年07月11日03:52  重庆商报 微博

  商报记者 莫廷勇

  上周日,在本赛季中甲联赛赛完半程之际,本报曾对重足在联赛上半程的表现进行了小结,并分析了球队目前存在的问题,坚信魏新[微博]有能力带领实力不俗 的重足实现保级。但仅仅两天后,却传来魏新辞职而去的消息。昨天晚间,记者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拨通了魏新的电话。在电话那头,36岁的少帅魏新语气平 和地对记者表示:“‘下课’只是因为战绩不佳。”而对于执教了9场联赛的重足,魏新也由衷地建议:只要众人齐心,以重足现在的实力,也可以实现保级。

  五连败下课很正常

  本赛季联赛5轮后临危受命执掌重足,魏新在重新上课的前四轮交出了一份令人较为满意的成绩单,虽然1胜3平仅仅拿到了6分,但至少止住了球队下 滑的趋势。然而,就在外界认为重足已经到了触底反弹的时候,一个五连败让魏新不得不交出了教鞭,“这是一次非常正常的‘下课’,俱乐部需要在球队连战连败 的时候进行一些调整来改变局势,自己在无法帮助球队的情况下就只能选择‘让贤’。其实很多主教练在与俱乐部签约的时候,合同里面都有多少连败就自动下课一 条,而一般都是五连败,刚好球队遭遇五连败,也符合自动下课这一条。”采访中魏新坦言,自己与足协签订的是全运会合同,之前临时上课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其实 就是岗位调动而已,现在只是又调动一次,“马加特[微博]那样大牌的教练遇到五连败也自动下课,所以这很公平。”

  重足保级需要齐心

  36岁魏新的执教生涯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对于重足,他也希望能一路走好。不管是在上课前还是如今已下课,对于重足的整体实力,魏新始终认为排名 倒数第一并非真实实力的体现,“就算以重足上半程联赛的主力阵容,要想在下半程联赛实现保级也不是没有可能,关键还是要所有人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 要抱团,这样别人才不会轻易找到攻击你的地方。”

  对于聘请外教,魏新表示俱乐部当然有自己的考虑,作为局外人也不好加以评价,但他建议在有机会的情况下,可以引进一名有水平的外援与基伦搭档。

  对于未来,魏新表示,将把精力放到青少年人才的挖掘和培养上。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