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新重足首秀实现赛前目标 谈奇兵:盼更多人成英雄

2013年04月29日03:55  重庆时报

  记者 赵映骥

  又是进球机会比对手多,又是对手先进球,昨天重足新帅魏新执教的首场比赛,就遭遇了困难的开局。

  不过,这次重足没有再次以0∶1落败,下半场替补上场的马晓磊再次成为关键先生,他在下半场伤停补时阶段单刀球破门,为球队奇迹地扳平了比分。

  这样,魏新在个人首秀中收获了一场平局,实现了拿1分的目标。

  重足险再进0∶1怪圈

  今年的中甲联赛,重足陷入了得势不得分,老是陷入0∶1输球的怪圈:首轮重足主场0∶1输给了哈尔滨毅腾;第二轮重足主场0∶1输给了石家庄骏豪;第四轮重足主场0∶1输给了力帆;第五轮重足客场0∶1输给了天津松江。

  当时的重足主帅赵昌宏,在总结球队表现时,也曾多次表示:“球队其实踢得不错,但在机会的把握上欠佳,在迟迟无法破门,心浮气躁之后,往往会被对手抓住机会破门得分,最后心态失衡一球落败。”

  昨天客场挑战湖南湘涛的比赛,是魏新上任重足主帅后的首场比赛,换帅如换刀的重足是否能走出这个怪圈?

  比赛开始后不久,重足反客为主,利用角球机会险些破门,可惜重足球员的头球攻门打在了横梁上了;第20分钟,欧阳雪突入禁区边缘,可惜射门又稍稍高出横梁……主场作战球门风声鹤唳,这样的表现让湖南湘涛主帅拜塞克也坐不住了,开始站起来大声喊叫,提醒队员的发挥。

  到了下半场,在重足错失了数次破门机会之后,湖南湘涛在第89分钟获得角球机会,第一落点被重足后卫解围,可埋伏在禁区外的湘涛球员波萨维奇捡到了第二落点,他把脚怒射将球打进了球门右下角,重足又一次0∶1落后,此时离比赛结束只有不到10分钟。

  魏新换人改变命运

  之前老是0∶1输球,这难道是一种命运?起码重足新任主帅魏新不这么认为。

  为了能够出奇制胜,魏新没有让主力球员马晓磊首发,而是在下半场登场。

  作为重足的主力前卫,马晓磊是上赛季重足国内球员中进球最多的球员。上周中的足协杯,马晓磊梅开二度,帮助球队主场2∶1击败了青岛鲲鹏。

  昨天,中场休息的时候,魏新专门找到马晓磊,对他进行了一番叮嘱:“你现在去做做准备活动,下半场开场哨一响就上场,记住心态要放好,进球还是要指望你们的!”

  魏新的这次换人,在比赛最后收到了奇效——比赛第92分钟,重足在前场成功抢断,就地发起了反击,这正是上周魏新训练中练过的抢断反击,结果基伦得球后没有贪功,把球分给了位置更好的马晓磊。

  近期状态神勇的马晓磊,面对门将王昊一十分冷静,他没有选择横穿禁区,而是小角度强行打门,将球送进了球门,为球队奇迹扳平了比分,避免了再次0∶1输球的命运。

  马晓磊:希望有更多球员站出来

  上周三的足协杯,马晓磊梅开二度。昨天的中甲联赛,马晓磊又上演单骑救主。

  在重足处于困难时期的时候,马晓磊成为了球队的功臣,谈到近期状态神勇的秘诀,马晓磊表示和球队的变化不无关系:“其实短时间要想提升能力是不不现实的,之前主要是因为球队转让的事情,让我的思想出现了一些波动。不过最近通过俱乐部领导和我们谈话,球队有了一些好的改变,我们无论是思想上还是心态上,都有了积极的改变。”

  回忆起本场比赛打进的关键进球,马晓磊显得很谦虚:“我只是做了一个前场队员该做的事,这个进球和全队的帮助是分不开的,当时基伦把球分给我的时候,是一个很偏的角度,大概只有30°左右吧,对方门将可能没有想到我会射门,所以就打进了,能在伤停补时阶段扳平比分,这个球对我们找回昔日的气势有很大的帮助!”

  对于新帅魏新,马晓磊表示还双方都还处于磨合的过程中,但魏新的一些话让他很有感触:“记得足协杯回到休息室之后,当时魏新也来了,他让全队给我鼓掌,然后说‘球队需要这样的英雄,在球队困难的时候,站出来帮助球队,我希望有更多的英雄能站出来’,我记住了这句话,所以这场比赛之后,我也想说希望有更多的球员站出来,让我们一起帮助球队走出低谷!”

  魏新:这1分弥足珍贵

  昨晚比赛结束后,重足新帅魏新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

  个人执教重足的首场比赛,就经历了一场惊心动魄的平局,魏新赛后深深地松了一口气:“这场比赛赛前我准备很充分,上半场我们打得非常漂亮,机会上我们更多,应该更早地得分,但是在长期输球的心理下,在临门一脚的处理上显得急了点,所以没能得分。下半场我们体能下降,队形没有保持好,结果第89分钟被对手利用角球打进了一球,幸亏最后扳平了比分。”

  当和记者聊起比赛最后时刻的两个进球,魏新也感到不可思议:“说实话,从我内心来说,89分钟的时候丢球,我都感觉肯定没希望了。但是队员们非常努力,他们没有放弃比赛,终于在伤停补时的最后一分钟扳平了比分,扳平球打进了之后,裁判就吹响了终场哨,所以我认为在这种环境下,这场球对士气是很大的鼓舞,这1分弥足珍贵!”

  对于连续两场比赛都拯救了球队的马晓磊,魏新也给予了高度评价:“马晓磊这两场比赛都拯救了球队,我希望球队里不仅仅是只有马晓磊,我希望有更多的球员,能成为球队的英雄!现在球队的每个队员都很重要,我希望他们都能发挥出自己最高的水平,证明自己的价值!”

  同时,魏新也承认昨天让马晓磊替补上场,是他的战术安排:“马晓磊是个非常不错的球员,在对他的使用问题上,我们教练组做了很多功课,我发现他的技术和身体特点,替补比首发作用更大,足协杯他替补上场,就收到了很好的效果,所以昨天我继续这么做,再次收到了奇效。”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