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隆重办中甲开幕式央视或直播 翻修体育场花千万

2013年02月21日09:55  足球

  记者贾蕾仕北京报道 中超[微博]广州开幕!中甲石家庄开幕!近日,中国足协敲定了2013赛季中超联赛和中甲的开幕式举办地,广州和河北石家庄将成为承办地。但是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中甲联赛开幕式的隆重程度将超越中超联赛,与石家庄的高调亮相相比,广州恒大[微博]则会举办一届简约的开幕式。

  广州恒大和石家庄永昌骏豪俱乐部上周向足协发出申请举办开幕式的函件,才让两个职业联赛的开幕式举办地落实下来。虽然2012年联赛非常火爆,但是对于新赛季开幕式,各俱乐部都没有举办的愿望,足协曾与多家俱乐部进行协商,得到的回答都较为勉强。广州恒大其实今年原本无意举办开幕式,只是足协打了招呼后才答应举办,最终上届冠军广州恒大举办开幕式成为唯一的选择。

  与中超不同,中甲联赛由于缺乏联赛整体商业赞助,开幕式的举办并不连贯,2012年中甲联赛就没有举办开幕式,首轮联赛在冷清中开打。但是本赛季情况却有了改变,去年的福建骏豪俱乐部今年将主场搬迁到石家庄,河北石家庄一家房地产集团成为俱乐部大股东,成立石家庄永昌骏豪足球俱乐部,这是河北省历史上第一次有了属于自己的职业俱乐部。1997年和98年八一队曾连续两年落户石家庄打了两年甲A,但是降级后离开了石家庄,八一队的注册地是在北京体工大队,并不是真正属于河北省的职业俱乐部。这次河北省第一次有了职业俱乐部,从省政府到俱乐部都下决心搞好开幕式。

  为了展现河北足球进入一个新的时代,省足协和俱乐部向足协介绍了为开幕式准备的具体情况,其中包括软硬件设施条件和开幕式设计,光是翻修体育场就花了3800万元,其中包括看台和草坪,这几乎是把一个崭新的体育场呈现在球迷面前,巨大的投入对开幕式隆重的举办起了重要作用,河北各方都把开幕式作为今年的一件大事,不仅在联系很多演艺明星,而且还与央视密切沟通进行直播。

  与中甲开幕式的高调相比,广州恒大今年中超开幕式非常低调,这次不会再有国内一线歌星助阵,而且策划上一切从简,恒大方面表示“这是响应国家厉行节约的号召”。据悉,开幕式上只有恒大集团的歌舞表演和恒大足校的演出。在开幕式上正式比赛前,将有恒大足校学生对阵的虎狼之队垫场赛,然后由恒大歌舞团的演员演唱歌曲《崛起》。歌曲表演后将开始正式比赛,广州恒大主场对阵上海申鑫[微博]的比赛将正式拉开2013年中超联赛的序幕。与2011首次举办中超联赛开幕式相比,广州恒大缩水不少,恒大当年曾出资5000万举行了一次盛大的开幕典礼,许家印还亲自为开幕式主题曲作词。

  广州恒大和石家庄永昌骏豪俱乐部承办的中超中甲开幕式,都向张剑和魏吉祥这两位足管中心的新领导发出了邀请。张剑和魏吉祥上任后还没有出现在公众面前,本来足协计划近期举行一个发布会,但外界对刚刚公布的俱乐部和个人处罚决定几乎一边倒地持反对声音,这个发布会推迟的可能性很大,两名新任足管中心领导可能会在中超或者中甲联赛的开幕式上才首次亮相。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