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恩才:只要务实土帅不差 祝武汉卓尔2013年好运

2013年01月10日10:48  荆楚网-楚天金报 微博

  金报昆明电(记者蔡毅)昨日下午,在昆明海埂体育训练基地进行的一场热身赛中,天津松江[微博]以1比3不敌北京国安[微博]。与聚焦比赛不同,武汉卓尔[微博]将士将目光集中在了一位湖北武汉足球的故人身上,他就是2004年率领汉军冲超的老帅裴恩才。见到记者,老裴打开了话匣子,从武汉卓尔征战中超[微博]聊到中国职业联赛上的土洋之争……

  祝卓尔好运

  “手笔不小,值得期待”

  自2011年年中离开重庆FC到2012年底接手天津松江,老裴有一年半的时间远离足球圈。“没想到再回到足球圈,武汉回到了中超行列。”老裴欣慰地说道,“看着朱挺[微博]、刘尚坤等人加盟武汉卓尔,我感觉卓尔今年手笔不小,应该有戏。”

  对于这支曾经执教过的球队,老裴充满了感情。之前松江与卓尔关于去年12月刘尚坤到底在哪训练的争议上,老裴起到了关键作用。他说:“我跟松江的俱乐部老板说,圈内多个朋友总比少个朋友好。最终,双方和解了。”

  谈到卓尔2013征战中超,老裴建议道:“如今中超与2005年大不同,特别是在恒大[微博]掀起的金元风暴下,中小俱乐部要想活得更好,还是低调务实一点,江苏舜天[微博]是个不错的例子。每场比赛要把自己放在弱者的位置上,考虑到所有困难,就会有收获。祝武汉卓尔2013年好运!”

  论土洋之争

  “只要务实,土帅不差”

  与老对手北京国安的较量,总能让老裴充满斗志。2004年足协杯,老裴率领原汉军两回合双杀国安晋级。2005年中超联赛,原汉军创造的七连胜就始于国安。“每次与国安比赛,我总感觉很带劲。”老裴笑言,“就像我今天与国安的外教斯塔诺掰手腕,我感觉一点都没处于下风!”

  由国安,老裴提到了现在中国职业联赛赛场的“土洋之争”。“我不是说土帅就一定好,洋帅就一定不好,关键还是看谁的路子对。远的不说,就说武汉队吧,凡是带队出成绩的都是土帅。”老裴说,“再看看我原来带邓卓翔、荣昊[微博]等国脚时,他们哪会受伤?这说明,我的训练方法对他们的路子,让他们能以健康的身体征战各项赛事。”同时,老裴也提到武汉卓尔的主帅郑雄,“郑雄不是带队冲超了?我相信只要他带队方法务实,一样可以在中超赛场上取得好成绩。”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