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红钻魔鬼训练模拟实战 严格要求打造特氏烙印

2012年12月24日23:0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上周,重新集结的深圳茅台红钻队近30名队员在教练组的带领下完成了六天的“魔鬼训练”,从训练内容、强度及要求等方面来看,主帅特鲁西埃制定的训练计划颇具针对性,要求十分严格苛刻,而队员们从这一周的训练中感受到一些不同于以往的变化。

  12月17日,深圳红钻[微博]重新集结,主帅特鲁西埃带领的第一堂训练课就让队员们累得够呛,一周下来,红钻每天的训练时间达到两个半小时,而每天的训练内容分为三部分:体能恢复、基本技术及实战对抗。

  深圳红钻队的训练内容与节奏效仿多数欧洲球队的季前训练,训练强度非常大,以至于每堂训练课进行到后段时,队员们已面露痛苦和“狰狞”的表情,有的队员必须依靠顽强的意志力才能完成所有的项目,也有个别球员出现了抽筋状况,不过,特帅认为这仅仅是恢复身体机能的初级训练阶段,真正上大量的魔鬼训练课还在后面。

  从训练细节上看,特帅针对球队在比赛中暴露出的上下半场开始阶段慢热以及比赛进入尾声时会产生松懈的问题,特意把每堂训练课分为上、下半场,模拟实战,即训练上半场结束后,中场休息十五分钟,再进行下半场训练。安排中场休息,其目的是让队员们在平日训练里模拟、复制正式比赛,从身体到精神都适应正式比赛的节奏。

  在体能训练中,深圳红钻每天都会进行强度较大的跑步、跳跃和灵敏训练,值得一提的是,体能教练拉巴带来了一些特殊的训练仪器,包括测量不规则跑动路线距离的测量仪、检测瞬间跑动速度的计时器、脉搏心率检测表、水包负重训练袋、负重训练鞋等等,不少队员对这些仪器感到好奇。据了解,这些仪器和辅助装备可以帮助教练组更加细致地制定训练项目,更加精确地了解队员们的身体机能,有助于队员们的体能训练起。

  在基本技术训练环节,为了更接近正式比赛,特鲁西埃对球员们的要求极为苛刻,他要求队员们必须在高速中将皮球精准地传到队友脚下或者队友身前的空档里。全队通常被分为三组进行固定传球线路的循环跑动传球,特帅会在所有的传球路线上放置好两根旗杆,旗杆的间距只有半米到1米左右,他要求队员传出的皮球必须精准地从两根旗杆中间经过,而且每个动作必须连贯快速、不允许拖泥带水。如果哪位队员没有做到以上几点,特帅会施以招牌的“狮吼功”,到目前为止,几乎无人能够幸免。在如此严格的训练中,深圳红钻被打上深深的“特氏”烙印。

  深圳红钻的实战对抗训练,同样是为了贴近正式比赛。特鲁西埃安排的训练项目可谓花样繁多,时而在小场区里对抗强调传球,时而在大场区内对抗强调跑动;时而以多打少强调控球,时而人数均等强调对抗性;时而安排两个球门模仿正式比赛;时而安排三四个球门练习快速转移。特帅要求每名球员在对抗训练中要做到聪明跑位、提前观察、快速出球、凶狠拚抢,必须和正式比赛接轨,当队员们杀红了眼的时候,他会提醒队员们注意动作,避免无谓的鲁莽犯规。

  由于深圳红钻每天的训练量非常大,教练组十分重视每次训练后的恢复。除了例行的牵拉放松以外,教练组会提醒队员们多补充水分,并在医务室放置了一个齐腰的大水桶,里面装满了冰水,球员每次要在刺骨的冰水里面站立一到两分钟,这种被队员们称为“上刑”的恢复方法虽然难熬,但是效果非常好,经过一周的大运动量训练,球队还没有出现一位伤员。

  明天是圣诞节,深圳红钻将投入到冬训第二周的备战中,队中外援巴巴卡和乐山孝志[微博]已于上周六分别返回塞内加尔和日本度假,他们将在圣诞、元旦假期后与加瓦农及主帅特鲁西埃相继归队,继续备战新赛季。(文莉)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