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根宝入围体坛风云人物年维泗祝贺 感恩短信曝光

2012年12月24日12:11  东方体育日报 微博

  2012体坛风云人物年度提名奖上周揭晓,在“年度体坛特别贡献奖”提名中,足坛名宿徐根宝因为“蛰伏崇明10年后率队获得中甲冠军”而和陈一冰、王治郅、王皓、徐莉佳等同时入选。得知这一消息后,徐根宝的恩师年维泗感慨万千,第一时间给爱徒发短信祝贺。

  这次徐根宝获得提名,也是中国足球继02年首次进军世界杯入选体坛风云“最佳团队”后首次入选提名,而且有望当选,当晚徐根宝正在崇明基地忙碌,得到消息时并不在意,也没有打开电视机去看提名揭晓仪式,可是随即他收到一条特殊的短信:“在今天体坛风云人物杰出贡献奖提名奖中看到了你,这是在中国足球低迷情况下,令人感到稍有慰藉的台面。祝贺你。年维泗”根宝马上恭恭敬敬地回复:“我还没看到,假如是这样的话,都离不开您对我的器重和栽培。谢谢您!徐根宝”

  在中国足球低迷的时刻,这师徒的一贺一答成为特殊的见证!在这种背景下,根宝不是自我满足相反却压力更大,虽然上周六首场热身赛因为锻炼U17替补而导致输球,但是根宝还是发了火,“现在给了你们中超[微博]的工资,却还是中甲的水平,如果完不成‘631’,我拿什么给关心我们这支队伍的人交待?”即使稳步上升的武磊[微博]也不断被他点名:“动作太多!”“转身带上去!”“向前!”武磊笑笑:“他永远不会对我满意,会提出新的要求,也就是这样我们才能不断提高!”从年维泗到徐根宝到武磊,中国足球还是有无怨无悔、默默实干的薪火相传者。

  据悉徐根宝已经答应参加明年1月19日晚的颁奖典礼,届时他将从西班牙拉练途中只身赶回。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