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城两兄弟各有难念经:积分垫底 未脱离保级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09日14:29  北京青年报

  本赛季中甲联赛还有6轮结束,以往的保级专业户北理工处在6年来最好的境遇,在16支队伍中积26分排名第12位,保级似乎近在眼前。反观另一支驻扎京城的中甲球队北京八喜,年初喊出了保6争3的口号,如今却积21分挂上了“副班长”的职务。这一周中甲联赛进入间歇期,对于上述两支球队而言都是一个难得的喘息机会,毕竟后面的比赛“不容半点闪失”。

  魔鬼赛程害苦北理工

  昨天上午,北理工的大部分球员们乘车前往天津,他们要代表北京参加大学生运动会的男足比赛。本来这是一段难得的联赛间歇期,其他15家中甲俱乐部都在调整状态,学生军却只能悲催地不停比赛,13天之内有10场比赛在等着他们,紧接着便是重燃战火的中甲。

  在联赛还剩6轮的情况下,北理工在16支球队中积26分排名第12位,这样的成绩对于每年都是保级困难户的他们而言真的是再好不过了。不出意外的话,剩下的6场比赛拿下2场,保级任务就完成了。形势看似一片大好,实则不然,队长卢斌说:“要搁以前基本就保了,但是这一回太累了,踢完都没力气了。”

  学生军之所以如此之累,纯粹是被魔鬼赛程给害了。他们这次出征大运会的任务是卫冕,那么满打满算就是6场比赛,紧接着18日回北京主场迎战同样身陷保级泥潭的沈北(微博)特区,22日又要去延边,另外还有两场预备队比赛。球队现任执行主帅袁微给记者算了一笔账:“13天10场比赛,这还是我们放弃了李宁大学生联赛的情况下,不然比赛更多。如果再算上冬训、大运会预赛等等,我们一年的比赛绝对超过100场。”

  没有伤病,外援好使,球队稳定。联赛初期的良好开局给北理工奠定了一个好得不能再好的保级基础,但是即将到来的魔鬼赛程让原本明朗的形势又模糊起来。

  年轻也经不起折腾

  “我们的队伍很年轻,经验欠缺。”当被问及队伍成绩为何与预期相去甚远时,这个理由经常被八喜俱乐部主席郭维维和球队主帅提起。诚然队员中大多数为1989年或是1990年生人,但是另一支更年轻的球队现在排名积分榜第一,那就是前身为上海东亚的上海特莱士。

  年轻是资本,但也经不起折腾。赛季伊始启用留日少帅崔恩郎,几轮过后杨祖武出山就任总经理,这一老少配看得出俱乐部确实用心良苦。然而成绩依旧不见起色,没多久杨祖武告病去了新加坡看儿子,又留下崔恩郎一人。又过了几轮俱乐部应崔恩郎要求请回了杨祖武,不过后者二度出山的时间不足一月便再度离开。郭维维说:“队员都比较年轻,杨大爷的管理方式有的时候容易产生抵触情绪。”

  联赛半程过后,崔恩郎与主帅位置渐行渐远,北京八喜请来了盖增君救火。就在球队有所好转时,盖增君又被召回辽宁调教女足备战全运。现在的八喜主帅是上赛季后期曾经带队的曹限东,同时俱乐部副主席小王涛也会参与球队管理。俱乐部的人事变动算是消停了,球队也终于能够静下心来保级。

  心气儿在就有希望

  曹限东住西边,八喜的基地却在大东头儿的金盏,那是一个适合看飞机的地方。女儿刚上幼儿园,但曹限东现在的生活重心不得不一路向东。每天早晨赶在堵车之前上路,每天晚上等到堵车结束之后回家。“没办法,现在球队就这个情况。”

  虽然球队目前排名倒数第一,而且领先3分排名倒数第二的沈北特区还少赛一场,但是对于保级,八喜的将士们还是挺乐观的。在金盏的训练基地里,暖风熏人醉,阳光迷人眼,草坪散发的泥土气息很是清新,随时可以听见球员们的笑声,还有曹限东那看似责骂的调侃。看上去这不像是一支濒临降级的球队,曹限东说:“其实现在这个情况也不知道该怎么说,没准好心就办了坏事,说什么都容易引起争议。你也看见了,现在球队心气儿挺高,很团结,有斗志,这就行了。”

  曹限东带着队员们训练的时候,一身运动装的郭维维绕着球场一圈圈地走着,这已经渐渐成了他的一个习惯。“一般来说30分是条保级线,其实后面的队伍都很接近,就是一两场球的事情。虽然排名在这儿,但是心气儿也在,还是有希望的。”他说,“当然我们也会做好一切准备,总之就是要把足球坚持下去,俱乐部换个名字也不是没有可能。”

  ■文/本报记者 王子轩

分享到:
  • 新闻云南彝良地震遇难者每人1万抚恤金
  • 体育穆雷时隔四年再进决赛 小德比赛因雨中断
  • 娱乐金基德新片擒金狮 华语片有斩获 名单
  • 财经蔬菜之乡菜农不吃大棚菜 基地变化工围城
  • 科技富士康称实习学生可随时离开工厂
  • 博客点评《好声音》那英组选手 彝良地震专题
  • 读书开国将帅的漂亮妻(图) 日本对中国的积怨
  • 教育“异地高考”三大准入条件被指苛刻
  • 育儿澳大利亚48岁妇女自然受孕生五胞胎(图)
  • 健康手机驻扎12万个细菌 性学家解析女性身体
  • 女性优雅妩媚制服诱惑 超模复古内衣秀性感
  • 尚品颠覆中规中矩的方圆腕表 避开人潮旅行
  • 星座测试他值得你投资吗 星座首页改版
  • 收藏意要法还《蒙娜丽莎》 现实主义水彩作品
  • 相关专题:2012中甲联赛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北京八喜 北京理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