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卓尔昂首走出魔鬼主场 主力:谢谢球迷的骂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09日07:30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本报记者包波发自哈尔滨

  昨日,当王小诗把球重重地踢向界外时,主裁判郭宝龙吹响了终场的哨声,场边的记分牌定格在0比1,拿到3分的不是拥有魔鬼主场的哈尔滨毅腾,而是武汉队。在全场主队球迷的谩骂声中,队员们昂着头走进休息室。“这就是魔鬼主场?谢谢球迷的骂声,他们骂得我们太有动力了!”柯钊这样形容自己的激动。24轮过后,武汉队以44分继续排名积分榜第二,仅差2分就可与排名榜首的上海东亚平起平坐,而与第三名重庆力帆的差距已经拉大到了5分。

  破魔之 角球制胜

  比赛第16分钟,阿代尔在左侧罚出角球,维森特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甩头将球砸入球门右下角,武汉队率先取得领先,这也是球队此役的第一次射门。

  实际上,就在前三分钟,武汉队同样获得了这个位置的角球,可惜被对手破坏。“这个战术我们练了很多遍,阿代尔把球罚到点球位置,有队员把防守我的球员挡开,我就有机会了。这个球是全队配合的结果。”维森特赛后说。

  这已经是武汉队本赛季第10次通过定位球得分。“赛前,我们就估计到比赛会很困难,定位球是我们最主要的武器。定位球战术收到成效,这方面我们比对手做得好!”主教练郑雄这样说。

  破魔之 顽强防守

  全场比赛,毅腾有10脚射门,而武汉队只有3脚。毅腾在主场已经打入29球,昨日却被汉军零封。

  特别是在下半时,一球落后的毅腾围住武汉队的大门进攻,多次获得前场定位球的机会,场面十分被动。但武汉队的防守坚持到了最后,没给对手任何舒服的射门机会。

  赛后,郑雄认为这场胜利最关键的就是防守做得好。“赛前,我们针对毅腾的进攻做了详细的研究,部署了周密的防守计划。场面虽然被动,但球员坚决贯彻了教练组的意图。这才是我希望看到的队伍。”

  赛后,毅腾队的主帅段鑫也承认,毅腾在进攻上做得不好。“武汉队的防守组织得不错,我们基本没什么机会,这在今年还是第一次。”

  破魔之 众志成城

  当卓尔队总经理陈旭东走进休息室时,全体队员起立鼓掌。陈旭东十分激动,“感谢队员,感谢教练组!这场球加奖金!”队员们又是一片欢呼声。

  时间往前拨7个小时,在赛前的准备会上,主帅郑雄告诉队员:“年初我回来时就说,我们要一起咬牙把湖北足球带出低谷。能否成功,这场比赛非常关键。”赛后队员们都承认,这句话像一针强心剂,成了他们死拼的动力。

  在赛前一天的训练中,姚翰林只能原地传传球,根本无法跑动。然而昨日开场前,他的名字赫然出现在首发名单上。“赛前,郑指导专门找我谈了话,希望我能坚持打这场比赛。王医生忙了一个晚上,我今早觉得还行,就决定踢了。”带着腰伤拼了78分钟的他被敖飞帆换下。“腰太疼了,一点力都用不上。”他这样说。

  赛后,门将吴龑的左腿上留着几道深深的血印,那是对方前锋的鞋踩在他腿上留下的,“当时真是疼死了,经紧急治疗好了一些,但不太敢发力。换右脚开球,结果出现几次失误,好在拿下了比赛。”吴龑说道。

  靠着这样众志成城的精神,汉军笑到了最后。

分享到:
  • 新闻云南彝良地震遇难者每人1万抚恤金
  • 体育穆雷时隔四年再进决赛 小德比赛因雨中断
  • 娱乐12人散布淫魔门不雅照被捕 富少表情痛苦
  • 财经蔬菜之乡菜农不吃大棚菜 基地变化工围城
  • 科技富士康称实习学生可随时离开工厂
  • 博客点评《好声音》那英组选手 彝良地震专题
  • 读书开国将帅的漂亮妻(图) 日本对中国的积怨
  • 教育“异地高考”三大准入条件被指苛刻
  • 育儿澳大利亚48岁妇女自然受孕生五胞胎(图)
  • 健康七成人答错的急救测试 最舒服的避孕排行
  • 女性跟《北京青年》学穿衣 将时尚进行到底
  • 尚品盘点十大最没用酒器 教你挑选澳洲海鲜
  • 星座测试他值得你投资吗 星座首页改版
  • 收藏4亿多《松柏高立图》卖家称没收到1分钱
  • 相关专题:2012中甲联赛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武汉卓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