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甲前瞻:换帅两军难擒强敌 沪鄂比拼师徒对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2日01: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甲刚刚打了五轮,湖南湘涛和北京八喜就先后更换了主帅。足球江湖“成王败寇”的定律,再次验证,令人唏嘘不已。对于湖南和北理工来说,皆遭遇着五轮不胜的尴尬,而五轮过后高歌猛进砍下4胜1平的大连阿尔滨形成鲜明对比。在大连独领风骚的背后,是至少8支实力相当球队的穷追不舍。而目前最给力的是,伴随着新军贵州与老牌劲旅沈阳的反弹,冲超之争从一开始就变的诡异难测。

  本周末,中甲七场战事战火重燃。更换了主帅的湖南队主场挑战广东日之泉,能否迎来首胜令人关注。曹限东挂帅八喜后,能否止住连败,也是一个疑问。而同样在开赛以来苦求一胜的学生军团客场挑战新军贵州,恐怕凶多吉少。当然对于领头羊大连来说,此番主场迎战松江,是继续发威,还是阴沟翻船存在一定悬疑。而上轮遭遇了赛季首败的润宇隆主场与深圳交锋,可谓强强对话。上轮客场击败学生军团的深圳队目前风头正劲,不出意外,这将是一场针尖对麦芒的较量。鹿死谁手,殊难预料。

  大连VS松江

  目前大连队在中甲积分领先,未尝败绩外加零失球,四胜一平的佳绩堪称顺风顺水,而愈在这个时候,球队愈有可能滋生“骄傲自满”的情绪。主帅和球员一旦轻松对手,那么得陇望蜀的愿望极可能破灭。综合比拼,大连和松江虽然都是新军,但五轮过后两支新军的整体实力不在一个层面。大连三条线均有给力球员,而松江队仅仅个别球员的能力不可小视。

  对于大连来说,五轮是一个小坎,闯过这个小坎之后,球队极有可能再次迎来一个良性发展时期。而松江队上轮输球后压力颇大,急需要通过客场抢分来证明自己。但如果急于攻出去进攻,那么又有可能被对方抓住机会将球门打成漏勺。

  结果预测:大连主场胜。

  湖南VS广东

  更换了主帅的湖南当然期待本轮主场作战,能取得“换手如换刀”的效果。然而,前来挑战的广东队可谓来者不善,善者不来。虽然最近两轮一平一负,广东队暂时遭遇了挫折,但总体实力的优势,使得他们在面对副班长时,拥有足够的自信。

  目前湖南队面临的问题,不仅仅是更换主教练就能解决的。攻不成,防不就,球员当中有的士气低落,有的心浮气燥,对于代理主帅张旭来说,恐怕面对的挑战将会非常严峻。他执教的第一场比赛,是延续米罗西的霉运,还是迎来绝地逢生的良机,值得关注。

  结果:广东客场胜。

  润宇隆VS深圳

  上轮比赛对于两队来说可谓冰火两重天,润宇隆遭遇首败,而深圳则迎来两连胜,本轮的遭遇战可谓玄机四伏。谁能抓住战机取得胜利,对于双方球队来说都将是考验。润宇隆上轮首败,一不留神暴露了球队后防线偶犯低级失误,与强队过招,润宇隆应该汲取教训。

  深圳队最近两轮的表现恰恰表明球队开始注重攻守平衡。此消彼长之下,两队的较量似乎是高下立现。不过,深圳队要想在客场生擒润宇隆也并不那么简单。拥有主场优势的润宇隆不会眼睁睁地看到城池被破。

  结果预测:双方战平。

  重庆VS延边

  上轮凭借伊万的梅开二度,重庆在客场逃出生天,拿到一分后球队获得喘息良机。然而五轮过后1胜3平1负的战绩,仍然差强人意。而延边队上轮主场输给大连后,破了本赛季主场金身,这令延边球迷颇感郁闷。在这样一种状态下,他们当然更希望球队能够在客场打出威风,堤内损失堤外补。

  五轮过后,重庆与延边各自打进6球,而失球方面,重庆还多出延边2个。根据过往的比赛成绩来看,延边客场作战,往往差强人意。本赛季长白虎意欲在这方面有所改观。不知道本轮客场挑战强敌,他们能不能全身而退。而重庆一旦获胜,无疑会增添他们继续打好后两个主场的信心。

  结果预测:重庆主场胜。

  贵州VS北理工

  上轮贵州客场力斩天津松江,短暂的低迷之后,让人又看到了这支新军的潜力和希望。而学生军团五轮过后仍然难觅一胜,球队上下压力颇大。虽然金志扬一直在给将士们减压,但如果继续低迷下去,恐怕他们的压力会愈来愈大。

  对于贵州来说,范云龙的给力发挥成为他们攻城拔寨的利器,而相比之下北理工却难觅这样的神锋杀器。阵容变化太大与征战经验不足,使得学生军团本赛季的中甲之旅,或许要比此前任何一个赛季都有艰难。

  结果预测:贵州主场胜。

  八喜VS东进

  接踵而来尴尬的三连败,使得八喜提前拉向了赛季警报。更换了主教练之后,球队的命运或许更令人关注。球队前五轮的战绩,与上赛季同期形成了强烈反差。尤其是上轮客场被湖北中博狂灌四球,球队士气低迷,急需要在周末的主场比赛中扭转战局。然而如果后防线没有多大改进的话,那么无疑将使东进前锋更加如鱼得水。

  而东进队通过连续两场比赛的给力,先后在客场和主场奏响胜利的捷报,球队士气大增。尤其是外援瓦休和门将张晨的表现更是惊艳无比。上轮比赛中,瓦休上演帽子戏法,而张晨更是在比赛最后时刻不可思议地两次扑出了湖南队外援前锋米切布朗的点球。在此两将神奇的发挥之下,恐怕八喜凶多吉少。

  结果预测:沈阳队客场胜。

  上海VS湖北

  这是两支同时走出泥淖球队之间的比拼,谁能再接再厉,再次奏响捷报?赛季初,大量主力球员流失后,东亚队已面目全非,低迷的前三轮过后,人们对徐家班的前景充满了担忧。谁也没有想到,他们仅用了较短时间就找到了昔日青年近卫军的胜利感觉。武磊的梅开二度,在为东亚带来改变的同时,无疑给其他球队提供了防守预警。

  与上海队异曲同工的是湖北队,在李晓带领下,球队八天三战取得了两胜一平的佳绩,走出了前两轮连败的阴霾。尤其是李晓大胆使用桑一非、蔡顺等小将后,球队取得了两连胜的不俗成绩。此番客场挑战上海队,估计李晓还得在攻防一些细节上再次给力,那么面对恩师徐根宝,或许并不劫场,甚至至少能够实现全身而退的目标。

  结果预测:东亚主场胜。(阿每)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甲联赛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