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中甲新军面临取消注册资格 协调会未派代表出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1日12:09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蕾仕北京报道 距离原来承诺付清转让费的4月10日已经过去了10天,但是天津润宇隆依然没有把余款付清,就连18日中国足协的协调会议也未参加,足协和安徽九方俱乐部的忍耐也渐渐走到尽头,这家新成立的俱乐部在获得中甲资格还不到两个月就不得不面临“清盘”。

  16日中国足协给天津润宇隆发去通知,将于18日下午3时召开安徽九方俱乐部和天津润宇隆俱乐部的负责人和律师,以及足协律师、职业部以及注册办相关人员的协调会议,根据3月23日天津润宇隆俱乐部承诺书的条款,解决天津润宇隆拖欠转让费一事。

  18日下午3时所有与会人员都到了足协8楼会议室,安徽九方俱乐部投资人和足协相关人员都在会议室准备开会,但是唯独不见天津润宇隆代表的影子。直到3时15分,天津润宇隆俱乐部才告知“我们正在筹款,不能到会”,以往在足协举行的任何一次协调会上,俱乐部当事人均准时到场,这在中国足协五十多年历史上第一次被俱乐部“放鸽子”。

  在天津润宇隆不能到会的情况下,协调会已经无法召开,但是天津润宇隆俱乐部的情况必须得到解决,否则影响的是整个中国足球联赛形象的问题。为此根据过去三方交涉的情况,足协也在为很好地解决此事做努力,但是第一步还是继续催促天津润宇隆俱乐部付款。

  18日当天天津润宇隆反馈的信息是将在20日当天付款,可是作为具体经营足球的俱乐部并不掌握着资金,身为投资方的上级集团公司才是财权的真正掌握者,为此就连润宇隆俱乐部也无可奈何,直到20日依然未能付款。其实无论是当事人哪一方都无法解释这家俱乐部的上级投资公司究竟是怎么考虑的,如果没有资金注入,当初为什么要从安徽九方俱乐部购买俱乐部运营,不知道俱乐部上级公司葫芦里卖的什么药,就此事而言,就连天津润宇隆俱乐部也很无辜。

  事情最早起因为在于天津润宇隆俱乐部在与安徽九方俱乐部签订的转让协议中,支付了160万元后尚欠转让费540万元,经过多次协调天津润宇隆也未能付清剩余款项,3月23日转会注册截止日前,天津润宇隆俱乐部曾向足协和安徽九方作出书面承诺,保证在3月31日前向安徽九方付清剩余款项,后来又推至4月10日,但是至今未付,让足协和安徽九方都难以接受。

  在签订转让协议后,这家润宇隆俱乐部的上级公司已经投入了160万元人民币的首付款,球队在参加中甲联赛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目前排在积分榜前四名,但是在给予前期投入后,就“银根紧缩”,哪怕招致足协处罚也无动于衷,实在难以理解。

  在20日未能付款后,天津润宇隆俱乐部也很绝望,对于未来可能发生的一切也有了准备。其实在18日中国足协召开会议协调时,足协参加人员的人员就有注册办工作人员,按照过去处理相同问题的俱乐部的做法,如果天津润宇隆俱乐部始终未予付清拖欠款项,最终将面临取消注册资格、托管或是安徽九方俱乐部收回球队的处罚。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甲联赛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天津 润宇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