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恒大巨额罚单内部处罚郜林 李章洙:望他今后更成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21日08:06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安夫报道 罚款10万!这是中国足坛历史上最重的罚单。这不是严重违纪的错误,也不是来自中国足协的处罚,而是恒大俱乐部对郜林的内部处罚。

  16日,广州广汽队在越秀山主场以2比1战胜湖北队,郜林打进一个点球,然而,在比赛进行到第87分钟时,郜林因为不满裁判判罚而与主裁判发生争执,主动“申请”到一张黄牌,下一轮客场打南京有有时将无法上场。许家印电告 严罚 恒大给予郜林的这张罚单,来得猝不及防而又惊天动地。其实中国球员顶撞裁判如家常便饭,俱乐部内部处理时和风细雨也司空见惯,但郜林就因为和裁判理论被黄牌警告,其后便被责令在全队面前检讨,同时被罚款十万,也算是国内足坛的“奇事”一桩。

  喜欢和裁判理论,大概是中国球员的通病,郜林也概莫能外,不过除此以外,郜林在队内属于安分守己分子,除了在微博(http://t.sina.com.cn)上经常管不住自己的火气而惹起一些话题外,无论是俱乐部,还是教练组,对于郜林今年在广州场内和场外的表现都是满意的。李章洙认为他是一块还没有雕刻好的璞玉——不过,就因为“这点小事”,郜林就栽了。

  郜林在16日的比赛中领受黄牌时,李章洙第一时间就已经决定要处罚郜林,只不过还没决定罚款的数目。而比赛一结束,李章洙就接到恒大主席许家印的电话:“比赛结果很重要,但是比赛中出现的情况和一些苗头更值得关注和警惕。希望教练组对场上个别球员的不理智行为认真分析总结,严格按照既定的管理制度严肃处理。”

  双方不谋而合,而且老板也发话了,于是,当晚教练组决定按照此前制定的最高罚款标准来处理:10万!这是史无前例的罚款,李章洙说:“我知道我们恒大队员的收入比较高,如果罚得太少,他们都不会放在心上,一定要让他们知道心疼,这样才能长点记性。”

  许家印提到的“严格按照既定的管理制度严肃处理”也是事出有因的。在恒大夺取半程冠军以后,许家印就提出了要将俱乐部打造成为最让人羡慕、综合实力最强、最受人尊敬的“三最俱乐部”的目标,明确提出了要尊重裁判,尊重对手。结果,提出“三最”目标后不久,郑智就在和成都的比赛中,和对方外援布兰登发生了冲突,随后导致被停赛四场。郑智的事情出来以后,许家印当时就表示:“希望球员能从该事件中吸取教训,在场上通过冷静理智的精彩表现赢得尊重、赢得比赛,特别是要尊重裁判。”

  虽然在公开场合上,李章洙还是撑了郑智一把,他认为郑智和布兰登发生冲突,起因是布兰登的挑衅,“如果是我,我就不会用拳头,而是用石头直接砸他的脑袋。”李章洙说。不过,郑智因为他的不理智行为,还是被罚款一万。而有了郑智的前车之鉴,加上老板的指示,在郑智出事后,恒大教练组便制定了3万元至10万元的处罚尺度,以期对球员场上的不理智行为进行惩戒。而这次郜林算是撞在了枪口上。郜林诚心 认罚 恒大够狠,不过,熟悉恒大风格的人都知道,这是恒大一向的风格,一曰高效率,二曰执行力。恒大集团的一位合作伙伴曾经形容他们的办事作风是:“一声令下,连奔带跑去办。”而提起他们的执行力,那就更简单——既然许家印此前已经提出过“三最”的目标,而且郑智出事以后,又明确提出要由严格的管理制度来杜绝这些现象,实际上,郜林也不是第一个被内部处罚的队员,和布兰登的冲突中,郑智也被处罚过,还有一些队员也因为其他的原因被处罚过。

  恒大今年入主足坛,别人更关注他们的是如何大手笔投入,花钱是如何的豪气,不过,有一点被人忽略,那就是恒大决意把他们在企业管理中的一套完全移植到足球俱乐部中来,他们在细化制度和从严管理上的努力从未停歇甚至更加苛刻。“随着硬实力的提升,软实力将成为场上关键,大家都明白这一点。要做到许老板提到的最好,必须铁腕治军,加强管理。”李章洙说。 对于这份中国足坛史上最重的罚单,郜林完全接受。17日,郜林已经认罚并在全队训练前会议上做了长篇检讨,并且表示对处罚“心服口服”:“在今后的比赛中,一定避免类似的不理智情况出现。”随后,郜林又在自己的微博上再次表态:“无规矩不成方圆,对于处罚我也完全接受,好好改过!养精蓄锐,30号越秀山——看我的!”在这个微博上,郜林同时还把俱乐部的处罚令贴出来,这也表明了他真心认错的诚意。

  “但罚款不是目的,就是希望他能更成熟一点。”李章洙说,“知道什么时候需要收敛脾气,这样的队员才会有更大的进步。郜林今年表现不错,但是制度必须遵守,这一点,谁都不能例外。”

  这还是恒大刚刚涉足足球的第一年,同时,球队也还在中甲联赛中,可以预计的是,随着恒大对足球圈的慢慢熟悉,加上明年到了中超这个更高层次的舞台,恒大的管理比之今年会有过之而无不及,从这一点说,重罚郜林,他们要的就是这种敲山震虎的效果。 可以拿来对比的是去年的徐亮。徐亮的毛病与现在的郜林相似,有时候在场上急了也会顶撞裁判,但更让球队管理遭到挑战的是他飞踹卢琳事件——两人在训练中有口角,随后徐亮飞踹卢琳的脸,这是一起相当严重的事件,不过最终的方式是徐亮只被罚款3000元。“3000元对于一个球员来说,简直就是毛毛细雨,他们出去吃一顿饭都不止这个钱。”当时的广药俱乐部对于徐亮的纵容可见一斑,而更让人瞠目结舌的是,其后在训练场上,广州市体育局的一位领导居然当着全队人的面,包括被徐亮飞踹的卢琳说:“不打架的队员,不是好队员。”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相关专题:2010中甲联赛第25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恒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