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章洙:度过54年来最感动生日 越秀山是广东足球象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6日18: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6日,重返越秀山主场的广州恒大广汽以2比1战胜湖北东方国旅队,在这块福地上,广州队延续了本赛季20轮不败的传奇,同时,主帅李章洙还收到了一份最好的生日礼物。

  在比赛结束后,李章洙在新闻发布会上点评了本队的表现:“今天是我们第一次回到越秀山主场打比赛,有很多广州球迷为我们助威,我感受到球迷的力量很强大。过去我曾听说以往的广州队员只要一到越秀山就会很兴奋,果然,在球迷的呐喊助威下,今天队员们都显得特别激动,一上场就打出了主场气势,由于大家过于激动,导致三条线距离保持得不太好,在上半时第25分钟之后,明显感觉我们队三条线不太合理。对手湖北队队员很年轻,他们的基本功很扎实,力量也不错,上一轮他们以6比2赢了南京队,这证明了湖北队的实力,湖北队是中甲比较难打的一支球队,联赛到了收尾阶段,我们要认真打好每场比赛。”

  在这场比赛之前一天,李章洙度过了自己54岁生日,而这场胜利也是全队送给铁帅最好的生日礼物,李章洙表示:“很巧,昨天正好是我的生日,恒大俱乐部花了很大的心血,俱乐部很多人还有全体队员都在恒大酒店为我庆生,我直到54岁,才第一次得到这样的生日祝福,如果俱乐部不说的话,我都不知道自己的生日是什么时候。今天,体育场有那么多球迷为我祝贺生日,真是太感动了,我很感谢各位。今年俱乐部特别关球队,只要有球员或教练过生日,俱乐部都要花很大心血为我们庆贺。”

  以往,李章洙曾批评过场地问题,在被问及重返越秀山主场的感受时,李章洙直言:“我在上半年说过场地问题后,受到了来自各方的压力,我说过,草过长的话,队员很容易受伤,队员一旦受伤,可能会影响他个人,也会对俱乐部的投入造成不利影响。至于越秀山体育场,去年我曾带国安队在这里打过客场比赛,当时感觉越秀山很接近专用足球场,球场与观众距离很近,这次听了队员对越秀山的描述,我认为这里是广州足球文化的象征,今天能在这里打主场,我真正感受到了这里主场的氛围,感到特别激动。据我所知,广州目前还没有专业球场,作为举力亚运会的城市,假如能把越秀山稍稍加工一下,这里完全可以变成专业足球场,为广州球迷提供更好的平台与环境来看球,这对推动广州足球发展有促进作用。”

  在记者的要求下,李章洙还评价了恒大教练组成员:“按足球发展趋势来看,足球教练组是一个团队行为,好在我们俱乐部听取我的意见,不过,我们的教练组离我的要求还不够,今后还要补充和充实。要补充的教练员,首先是人品要过关,要有责任心,要诚实,没有这些品质就加入不到我的团队,当然,他们对我肯定也有意见,大家几乎24小时在一起工作,其实我也明白,他们有些问题也不敢和我说,不过,他们很敬业,大家全力以赴,我在做主教练之前做过七年的教练,我知道他们的酸甜苦辣。”(茉莉香)

  

相关专题:2010中甲联赛第24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