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地产巨头欲重金收购谢菲联 主席:会寻找更多赞助

  随着恒大集团强势挺进中国足球圈,越来越多的中国房地产企业开始关注职业足球。在成都谢菲联提前3轮冲进下赛季中超联赛后,几家房地产企业已经开始动心收购这支来年的中超新军。其中态度最积极的是香港华润集团和保利集团,而成都本土的置信集团则在联赛中期就已经与成都谢菲联俱乐部进行过实质性接触。  

  今年恒大集团强势杀进中国足球圈一举收购广州俱乐部征战中甲,球队提前3轮杀进中超,并极有希望夺取中甲联赛冠军。在中超联赛中,房地产企业旗下的杭州绿城和陕西中建本赛季也加大了投入。目前,杭州绿城加大投入后取得的效果不错,这支去年因成都谢菲联和广州医药两队被罚降级才得以继续征战中超的球队目前积35分排名中超第4名,很有希望一举杀进亚冠联赛。即使是经历了换帅风波的陕西中建目前也积33分,仍保留着参加下赛季亚冠联赛的希望。房地产集团“突然”的集体行动直接抬高了整个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的竞争力和水准,“最近几年房地产市场的繁荣让房地产企业积累了很雄厚的资本,现在到了需要用一个载体来推广自身品牌的阶段,足球的影响力恰恰符合这个标准”,一位房产界资深人士如此分析道。

  正是这个原因,促使更多的房地产企业把目光投向了足球。据成都商报记者了解,今年联赛中期,在得知成都谢菲联俱乐部经营状况恶化后,成都置信集团就在中间人的牵线下,与成都谢菲联俱乐部就整体收购俱乐部和收购部分股权进行过接触,但俱乐部董事会经过研究最终没有同意对方的收购意向。8月,成都谢菲联俱乐部英方董事会主席凯文抵达成都,在与记者的见面会中,凯文表示:“俱乐部将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努力为球队寻找更多的赞助,这些赞助可以以多种方式进入。”凯文的这个表态无疑为其他企业以参股的方式进入俱乐部提供了先决条件。

  近期,香港华润集团(在香港拥有6家上市公司,根据其官方网站数据,截至2009年9月,在内地累计投资近4000亿元)加快了进军足坛的前期准备工作。截至昨天,香港华润集团已经与四川足坛多名旗帜性人物进行过接触,就其未来是否愿意参与俱乐部的管理、经营以及建设等多方面问题征求意见。不过,昨天成都商报记者就此事采访华润置地四川公司相关人士时,并没有得到肯定答复,“如果是总公司运作,我们需要询问香港总部才能有确定的消息,如果不是已经确定的事情,不会立刻通知分公司”。

  并不仅仅只有香港华润集团在进行收购成都谢菲联俱乐部的前期工作,保利集团也开始进行类似的工作。保利集团的决心似乎更大、更坚决,不仅就俱乐部的建设和管理等方面与四川足球圈有经验的人士进行接触,甚至与相关管理部门也有过接触。从这两家房地产巨头的前期准备工作分析,这两家企业并不想以参股或者赞助的方式进入足球圈,更希望像恒大集团一样整体收购俱乐部。

  成都商报记者 张龑


相关专题:2010中甲联赛第23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谢菲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