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回中超谢菲联重拾希望 外来管理模式能否拯救球市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5日18: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从因涉嫌假球回到中甲,到2010年中甲联赛提前三轮冲超成功,通过不懈的奋斗和努力,成都谢菲联再一次重返中超的舞台。与2007年首次冲超成功相比,成都谢菲联则显得更加低调和平淡,他们甚至把最后的庆祝仪式都仅仅是订在了提前两轮后。但随着在主场的大胜和另外一个对手湖北队意外翻船,成都谢菲联终于提前享受了惊喜。沉浸仅仅只是在当下,下个赛季成都谢菲联真正能走多远,也成为了成都和广州冲超成功后的又一重要话题。

  中甲无强对手

  成都与广州都是同为从中超被降下来的球队,因此也被公认为中甲最强的两支球队。经过20多轮的比赛也的确证明了这一点,广州在一度被挤到排名第6,而成都谢菲联也曾在中途一段陷入沉闷,但很快,由于缺乏真正有实力的对手对抗,两只球队还是最终从中甲脱颖而出。

  相比去年在中超的表现,王宝山所带领的这支球队在今年实力有所下滑,特别是锋线,走了汪嵩和大巴使得门前能够一锤定音的能力大大降低,联赛中期,成都谢菲联一度遭遇三连平和主场大败上海东亚,也与锋线发挥不佳有关。特别是面对一些实力不及自己的球队时,由于不能及时得分,造成了队员在情绪上的急噪,影响了整场比赛的发挥,而幸好这也是在中甲,随着之前的冲超热门上海东亚等、安徽等提前退出了竞争,而湖北等新生球队虽然潜力无穷但却经验稍显欠缺,因此,成都谢菲联在整个赛季中所受到的考验和冲击相对较小。

  管理模式改变

  在今年6月联赛中段休整期,成都谢菲联也出现过断粮断炊的窘境,球队被迫逃到“昆明”,一度面临生死存亡。还好,关键时刻球队及时作出调整,由大卫·麦卡锡出任CEO,重新管理球队,而事实上,自从去年许宏涛因此涉嫌假球入狱后,成都谢菲联的管理都一直处于没人理睬的日子中。

  从许宏涛到大卫·麦卡锡,更加纯正,更加职业化的管理方式让球队有了涣然一新的改变,而汲取前车之鉴,麦卡锡的管理也更加严格,之后,谢菲联还出现过管理层人员变化,都似乎一切又都在掌握之中。

  球市能否重来

  谢菲联之所以在今年断粮断炊,除了受到去年的假球丑闻外,还与目前球市不济的大环境有关,特别是在成都,在中国足球曾经风光无限的“金牌球市”上早已今不如昔了。

  几次动荡和波折,让成都球市已经完全没有了以前的辉煌,而为了解决俱乐部的燃眉之急,今年成都谢菲联甚至只能向有关方面伸手“乞讨”,但光靠相关部门是不能解决所有问题的。

  与广州相比,成都谢菲联在职业化的道路上面临着最主要的问题就是社会资本投入不够,很多四川本土企业对于足球这一平台始终非常犹豫,加上四川足球和成都谢菲联自身的混乱,最终导致了窘迫局面的产生,要人没人,要钱没钱,幸好有老将和教练的坚持,成都谢菲联才熬过了最困难的日子。

  当初引进百年老字号谢菲联,考虑的就是能让足球成为两个城市共同发展的纽带,但事实上,英国控股方在资金方面确实遇到了麻烦,他们没有足够的精力完全投入成都谢菲联自身的建设和输血上,因此,如何来通过冲超拯救球市,其实远远比晋级更重要,这也将成为俱乐部冲超兴奋过后又一重点的工作。(晓木)


相关专题:2010中甲联赛第23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甲 成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