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蔡振华观战女排点队伍不足 暗示伦敦周期不再换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4日22:53  新浪体育
蔡振华观战女排点队伍不足暗示伦敦周期不再换帅

袁伟民蔡振华观战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4日晚,第二届亚洲杯女排赛半决赛在江苏太仓全部结束。中国女排在第二场半决赛中直落三局完胜以二线阵容出战的日本女排,与亚锦赛冠军泰国队会师决赛,三局比分为25-22、25-21和25-20。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现场观战,赛后他评价中国女排比赛中和日常训练有差距,认为中国女排目前最需要的是士气和团队的协作精神。

  观看完中国对阵日本的比赛,蔡振华被十几家媒体记者团团围住。蔡振华坦言中国女排处于比较困难的时期,大家也非常关注中国女排。他说:“新帅俞觉敏第一次带队参加国际比赛,从今天总体来看有值得肯定的地方,但是我认为中国女排要想在伦敦奥运会上取得令国人满意的成绩,还有需要加强和改进的方面。无论是队伍的精神面貌、老女排的精神继承和发扬,技战术的完善等方面都存在有待解决的问题。”在蔡振华看来最需要解决的是队伍的士气和团队的协作精神,他说:“因为排球是集体项目,每一个人如何在团队发挥力量,六个人在场上如何能够拧成一股劲,这是女排亟需解决的问题,队伍在这方面要做重点的强化。”

  蔡振华希望有机会能跟姑娘们在一起探讨为国争光和自我价值体现的问题,他说:“作为运动员,从大的方面讲要为国争光,从个人角度讲,在自己从事的事业中怎么真正体现自我价值。”蔡振华说,目前中国女排队伍处于困难时期,无论对教练员和运动员都是如此,但是他对女排非常有信心,毕竟女排有优秀的传统、非常多的经验和领导的关心。

  在伦敦奥运周期中,中国女排三次换帅,从蔡斌到王宝泉再到新帅俞觉敏。蔡振华认为一个周期如此频繁换帅确实不正常,他说:“排管中心要做总结,这届教练班子要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教练需要时间,要给他时间。”蔡振华请媒体朋友一起来呼吁,“女排是一支年轻的队伍,大家要给她们时间,不能要求所有的比赛都要赢,不能都像当时女排的五连冠。”

  (吕敏发自太仓)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