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有有再起风波 刘栩楠请假离开遭三停被罚五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7日06:04  北国网-半岛晨报

  一直遭受欠薪困扰的南京有有队终于在上轮联赛中取得了久违的胜利,但他们的欠薪事件却又闹出了新的风波——俱乐部给部分球员补发了工资,球队的主力中卫刘栩楠却一分钱没有拿到!最终,刘栩楠离开球队,俱乐部给了他三停以及罚款5万元的处罚。

  补薪为何不给刘栩楠?

  南京有有的欠薪之前就被炒得沸沸扬扬,虽然后来俱乐部补发了部分工资和奖金,但是今年的工资一直没有发放给当初“罢赛”的球员。眼见球队成绩一直下滑,俱乐部决定出手了!上周末,俱乐部的高层找到了部分球员,承诺会给他们补发工资。本周一,俱乐部说到做到,给一些人补发了工资。“补发的是今年1月到6月的。 ”相关人士这样证实。

  但是俱乐部并没有给刘栩楠发这笔钱,刘栩楠本人也询问过此事,俱乐部的高层表示,之前由于他父亲的特殊情况,俱乐部给了他30万,所以这次就不给他发了。南京市足协秘书长牛勇也证实,“据我了解,当初俱乐部考虑到刘栩楠父亲看病急需用钱的情况,当时特意多给了他们一些,他实际拿到手的应该比其他球员多出不少。 ”

  那30万究竟算什么?

  无论是俱乐部还是牛勇,他们都一直在说这30万的事情。昨天,记者和刘栩楠的父亲取得了联系,他也表示,俱乐部当初确实给了刘栩楠30万元,但那是截至2009年的工资和奖金,和今年的工资并没有关系!

  有有俱乐部认为,“之前已经给了刘栩楠30万,别人都远远拿不到这个数,当时就考虑他家的情况比较特殊,所以提前预支了这笔钱,其中就包括今年的工资。 ”可刘父却拿出了更为直接的证据,当初,刘栩楠父亲手中有一张有有俱乐部给他开具的30万元的欠条,上面有球队老板的签字,也就是俱乐部认可的。上一次,球队发钱时,俱乐部确实一次性给了刘栩楠30万,把这张欠条拿走了。“欠条上写的很清楚,是截至2009年的工资和奖金,并不包括今年的。我们只是拿到了俱乐部拖欠我们的钱,可现在这话从他们嘴里说出来,却变成我们之前从俱乐部借钱了! ”

  刘父对此很不理解,因为当初他在拿到钱的时候,还特意询问俱乐部,会不会因为他拿得多,俱乐部在今后会报复自己的孩子,“俱乐部和南京市足协的人当时对我说,‘你放心,以后给别人发钱,也会给刘栩楠发钱! ’可现在他们做的事情完全违背了当初的诺言! ”

  为何要对刘栩楠三停?

  俱乐部是在周一补发的工资,刘栩楠在和高层沟通无果后,在周二上午就和领队徐冀宁请假,理由是自己的父亲和爷爷身体不好,想回去看看。可就在下午的时候,俱乐部就突然开会,宣布刘栩楠是无故离队,将要对他实施三停,并且罚款五万!

  对于这样的结果,刘家表示不接受,“当初刘栩楠离开球队的时候,训练的东西都留在了房间,可他们却说刘栩楠把行李全拿走了,就是不想回来了! ”另外,刘家也对南京有有俱乐部是否有资格对刘栩楠实施三停处罚提出了质疑,“中国足协规定,欠薪超过三个月,球员就是自由身。现在,有有俱乐部在今年就没有发给我们工资,到现在已经8个月了,按照中国足协的规定,我们早就不是他们的人了。 ”

  此外,刘父还披露,当初俱乐部在给“罢赛”球员开会的时候,曾经提出,如果有人不听从俱乐部安排,俱乐部会和他们解约,并且每人发给一张解约合同。“当时没有人签那个合同,那份合同我们也保留了一份,上面列举了球员的种种不是,说他们违反了俱乐部的什么规定,按照规定要罚款多少。如果按照那个解约合同来执行,球员们要被罚很多钱,最后不倒找俱乐部钱就不错了。 ” 记者范宏基


更多关于 南京有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