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新宠”成沈阳叛徒 郑智一场比赛感受不同滋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2日11:44  南方都市报

  对郑智这名离家多年的游子,沈阳球迷并没有给予更多的乡情。昨天郑智出任中后卫,他滴水不漏的防守化解了主队全部攻势,他的表现让主场球迷恨意盈盈,“郑智郑智,啥也不是。”沈阳球迷发挥了他们善于编段子的特点,用赵本山式的调侃迎接着这位而立之年的沈阳人。

  另一边,到客场助威的广州球迷却齐唱生日歌,为这位广州足球的“新宠”庆祝而立之年的生日。一正一反,让郑智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

  南都记者唐元鹏 发自沈阳

  沈阳“叛徒”,广州“新宠”

  作为地地道道的沈阳人,郑智的足球生涯从沈阳起步。作为早年辽宁青年队的核心球员,郑智为了谋求自己的发展多年漂泊在外,先后效力深圳队以及山东队,随后作为中国足球的佼佼者以及最大牌的海归球员转战到广州恒大。此次回到沈阳,他也回到自己的家乡,但是面对家乡的球队以及家乡的球迷,郑智并没有得到更多的爱戴,反而是球迷的倒戈。“郑智郑智,啥也不是。”球迷以赵本山式的调侃抒发着自己对这位帮助广汽队倒戈一击的愤懑。

  而另一边,郑智正迅速成为广州球迷的新偶像,前天是郑智30岁生日,男人三十而立,昨天是郑智而立之后的首演,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郑智帮助新东家战胜家乡球队。因为比赛任务非常重,郑智未能回家与家人团聚,但恒大俱乐部和教练组以及队友就已经在前一天晚上为郑智举行了庆生会。昨天赛后从广州赶来的广州球迷赛后也高唱生日歌献给郑智。

  两相比较,家乡人已经忘记了郑智的生日,而广州球迷已经迅速接受了这位广州足球的“新宠”。对于一正一反两方的表达,郑智心里五味俱全,“尽管我没有在沈阳队效力过,但是这里毕竟是我的故乡,在情感上我认为这也是一场比较特殊的比赛。这个(喝倒彩)很正常,主队球迷当然就希望球队胜利的,这在国内和国外都是一样的。作为职业球员,我非常理解球迷,无论球迷什么过激的行为和行动我都能够理解。”

  对于远道而来的广州球迷,郑智感到非常意外也非常激动,“非常感动,真的非常感谢俱乐部、教练和球迷。”不过说到自己的生日,郑智就有点“不情愿”,“其实我自己并不喜欢过生日,每过一次生日就代表又老了一岁,自己的职业生涯又少了一年。”

  在广州的目标:联赛冠军

  郑智的职业生涯丰富多彩,从辽青开始,深圳、山东、英超、苏超然后回到中甲的广州。这样一个轮回有喜有忧,虽然仅仅是中甲,但广州肯定会在明年成为中超一员。对于郑智来说,已经获得过联赛冠军的他如何获得新的动力是个难题。

  对此,郑智表达了要在广州扎根的决心,“我希望能快点融入恒大这个集体,融入广州这座城市,我在广州会踢很长一段时间,我们来俱乐部时就知道恒大是一个有远大计划的俱乐部,我们近期的目标是冲超,之后当然就是中超冠军和亚冠冠军。”

  郑智一向给人的感觉是有些高傲,不是太好相处。比如来了广州已经两个月了,但他还从没有接受过任何媒体的采访。而在其他地方,媒体也认为郑智性格比较孤僻。郑智很礼貌地回应了这种诘问,“不是我不接受采访,作为球队和俱乐部的一员,我非常感谢媒体朋友对球队和俱乐部的大力报道和宣传。平时我少说话只是希望大家不要把焦点都放在我身上,要多采访其他球员,特别是年轻球员,他们需要媒体的更多鼓励。”

  郑智的话语让人感觉到他的谦逊,也感觉到他的孤僻,也许这种性格让他无法成为队中真正的“大佬”。但对于三十而立的他来说,在广州这样的新世界里,郑智如何展开下一段人生,是再建辉煌还是归于暗淡?


相关专题:2010中甲联赛第17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郑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