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甲主裁抗议球迷过激行为 重压之下险携边裁退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1日19: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近期,国内各级联赛可谓进入多事之秋,有球迷进场飞踹裁判的,有球员追打裁判的,有球迷和警察对着干的,场上场下都不得安宁,这其中,裁判成为被议论、被指责、被处罚的众矢之的。憋了一肚子火的裁判们今天终于“暴动”了,在本轮中甲联赛延边主场同湖北绿荫的比赛中,主裁判白桦就险些率两位边裁集体退场以示抗议。

  这一插曲出现在延边队与湖北绿茵队比赛进行到第80分钟的时候,在延边队朴成完成射门后,湖北绿茵门将吴龑开球门球到了中场左侧(主席台对面一侧)边线附近,两队队员争抢中手上都有动作,皮球出界后,主裁判白桦在看到边裁詹伟的旗语后最终判罚湖北绿茵前场界外球。这时,看台上的延边球迷集体抗议边裁的判罚,显然主场球迷看清楚这个球是湖北绿茵队球员最后碰出了边线,于是一位不够冷静的球迷从看台上将手中的杂物扔向场边。主席台对面看台一侧的赛场保安立刻进入戒备状态。

  伴随着球迷高喊的“黑哨”声,本场比赛主裁判白桦竟然吹停比赛,并向远端的边裁詹伟招手示意退场,詹伟迟疑了一下,慢跑到场地中央,两位裁判走向场边的第四官员易学云。白桦边走边回头用手指向对面看台,示意第四官员球迷有不冷静举动。这时,两队球员也分别来到各自的替补席前面趁机补充水分。

  在与第四官员易学云和比赛监督芦秀明简短交流后,白桦吹哨比赛恢复。“退场事件”导致比赛中断不足1分钟。此后,场上场下波澜不惊,几位裁判接下来的判罚没有受到任何影响,比赛也顺利完成。

  赛后,有球迷评价主裁白桦过于较真儿,多少有些小题大做之嫌。然而冷静分析,延边主场个别球迷不冷静之举有悖文明观球理当批评,但裁判近期在赛场事故频发的重压之下显然已经表现出一定的反抗意识,今日的短暂离场只是小小的抗议,谁也不敢保证下一次裁判们会动真格的,毕竟裁判有充分的理由让比赛在安全的环境中进行。

  附中甲第17轮延边VS湖北绿茵裁判名单:主裁白桦;第一助理武磊;第二助理詹伟;第四官员易学云;裁判监督安钟伟;比赛监督芦秀明。

  (木木)


相关专题:2010中甲联赛第17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