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保护裁判足协连开5张罚单 周寒可能会遭终身禁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04日09:35  南方都市报

  最近,足球裁判成众矢之的,不仅球员当场发泄不满,更有球迷冲进场内对其进行近身攻击,其战线从中超径直蔓延至中乙。围观者期待中国足协作出处罚。最终,罚单在延迟了一天后齐齐亮相。

  昨晚,足协一口气开出了5张罚单,陕西、长沙、沈阳3家俱乐部,以及大连、南昌2个赛区榜上有名,其中情节最严重的球员被禁赛一年。据悉,足协原定在前天开会讨论此事,但是由于足协负责管理此事的相关领导正陪同亚足联的官员检查中超球队亚冠准入软硬件条件,所以这个会议并没有如期举行。直到昨天,处罚结果才最终对外公布。

  被罚者中,名气最大的是陕西中建地产队的主帅科萨及球员孙继海,由于在场上指责裁判员,两人均被停赛3场,其中科萨罚款2万,孙继海罚款1 .5万。有意思的是,本场比赛陕西的对手正是大连实德,科萨与孙继海均重返大连,但他们最终带走的不仅有大连球迷的谴责,还有这两张硬邦邦的罚单。

  而长沙金德队领队金辉由于“围堵、指责、辱骂裁判员,并在裁判组离开休息室时用矿泉水瓶掷击裁判员”,被停赛10场并罚款5万元。本次遭罚最重的是中甲的沈阳东进队,主教练于明以及麾下两名队员都遭遇停赛和罚款,其中赛后在休息室外冲向裁判员的周寒被禁赛12个月。此前,有人认为沈阳队情节严重,周寒可能会遭遇终身禁赛。

  另外,最近被热炒的大连“飞踹姐”(在中乙联赛中两度冲入球场飞踹裁判)并没有受到相关单位的处罚。据了解,当地民警鉴定她的“精神有问题”。

  南都记者 徐显强 发自北京

  

相关专题:2010中甲联赛第15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