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有有高层允诺10内结清工资 外援:再欠薪就上告FIFA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26日12:04  现代金报

  0:10输球,12人上场。本来鲜有人问津的中甲联赛中,南京有有堪称默默无闻。但是过去的一段时间内,他们却因为欠薪事件成为近期国内足坛的焦点。昨晚,南京有有主场0:1憾负沈阳队。经历了罢赛和高层出面允诺结清工资,大部分遭遇欠薪的主力同意出战,并出现在同沈阳队比赛中。两名外援也复出,但条件是如果到期不给工资,就将上告国际足联。有有队中曾为杭州绿城效力过的及新华表示,球员,现在是弱势群体。

  □记者 郑乔

  罢赛队员返场 外援复出讲条件

  “我爸听到俱乐部要补发工资的消息后,昨天多吃了一碗饭,反正我是很久没看到他这么高兴了。说实话,俱乐部的态度至少让我看到了希望。”老父重病在身的刘栩楠对记者说道。虽然只是允诺补发18个月的工资,不包括奖金,但这个承诺让南京有有队员们在24日下午迎来了最完整的一次合练。昨天的比赛中,之前罢赛的队员出场比赛,虽然01输球,但场面上已经没有010时那么消极。

  俱乐部给出承诺,主力队员也纷纷给出态度,表示会努力比赛。本来已经回到北京家中料理一些私事的及新华,在得到了补发工资的通知后,昨天连夜赶回了南京。“多少是一些希望吧,老是这么拖着,其实也不是我们的本意,实在是没有其他办法。”及新华在电话中跟记者说道。

  不过,仍有队员不肯妥协,虽然对于俱乐部来说已经不是什么难题,因为18人的参赛名单已经不成问题。“我们也知道,球队要是真注销了,对自己也没好处,毕竟在这里呆了这么多年,也有感情了。”一位参与讨薪的有有主力说。一直未在讨薪事件中露面,并且最先罢赛的两名外援,昨日也出现在大名单中。不过,他们的复出是有条件的:10日之后不补发工资,将上告国际足联。

  俱乐部不景气 队员不得已考虑转行

  作为一名职业球员,在“年事已高”时必须要考虑的问题,就是退役了以后做什么。南京有有俱乐部目前状况十分不乐观,尽管高层已经允诺,但队员表示,所谓的承诺只是口头上的,并没有相关的书面文件。“我已经二十五岁了,咱又不是明星,退役后干什么现在必须要考虑了。”和记者通话时,有有的主力球员及新华正在北京家里处理一些个人事务。“现在俱乐部状况不好,如果再这样下去,不排除提前考虑转行。”

  经过了斯威特集团高层的劝说,7名主力队员同意参加周日的比赛。“目前只有1-2个人不同意(先参加比赛),但是已经无关大局了。根据足协的规定,比赛有18人以上就没有问题了。周日我们肯定不止18人愿意参赛的。”一位球员代表告诉记者。及新华也对记者说道:“现在球员是弱势群体,先同意参加比赛,工资肯定得要回来。”

  只是,球员讨薪的方法看来,至多是将事件本身曝光,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继而不参加比赛。但是10天之后如果再见不到工资怎么办?“现在虽然还不好说下一步会怎么样,但是肯定得催下去。到时候不排除走一些其他的渠道,看上面的领导有没有人关注并且解决。”及新华说道,“只是,以后能不能要回来,能要回来多少,现在都不好说。”

  提到媒体广泛谈及的球员经济条件很不好时,及新华表示,其实也没有那么糟糕。“队里一些90后的年轻人,他们毕竟还要考虑到以后自己在这个职业上的发展,所以也不能太在意有多少钱。这个年纪家里也会有些补贴。他们工资低,俱乐部可能也就欠他们几千、一万的。”及新华说,“我们老队员,要养家的,可能就难过一些。只能花积蓄,平时也尽量少出去聚会吃饭,花些不必要的钱。另外,不行还有信用卡可以用。”

  

相关专题:2010中甲联赛第13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南京 欠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