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有有球员陷入打假球传闻 保级冲超都与他们出现瓜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26日11:53  北国网-辽沈晚报

  编者按

  网上盛传的这个帖子,究竟是不是出自有有队员之手,现在还是个疑问,因为记者在南京采访的三天来,队员对此都极力否认。然而,作为一支长年在中甲位居中下游的球队,长年受到俱乐部欠薪的影响,有有队是否真的那么干净,有有俱乐部是否杜绝假赌黑做到出淤泥而不染?一个简单的事实是——

  不难看出,这些帖子直指有有球队在被拖欠的情况下,某个时期曾涉嫌打假球。帖子的可信度还需要考证,但不能忽略的一个事实是,从2007年开始到2009年年底,某些时候,有有确实深受假球传闻困扰,而这个时间段内,正是有有俱乐部出现了严重的拖欠行为。人们不禁要问,在长期拖欠的情况下,有有队到底依靠什么来过活?

  保级冲超都与有有出现瓜葛

  众所周知的是,南京有有俱乐部拖欠球队18个月工资,他们在2009年一整年没有拿到过工资,今年也有半年没有薪水进账。以2009年为例,长达一年不发工资,这对于全队而言无疑相当于彻底断粮,而从2009年南京有有队的走势来看,他们明显是高开低走,虎头蛇尾,下滑轨迹十分明显。

  2009年中甲联赛,南京有有的开局还是相当不错的,他们前三轮保持不败,并且在联赛第二轮中主场1:0战胜了当时冲超呼声极高的上海东亚队,要知道,这是全队在被拖欠的情况下完成的一胜两平,含金量极高。接下来的比赛中,有有的表现可以说正常,连续两个客场输给广东日之泉和沈阳东进,广东和沈阳也是去年的冲超热门,结果并不意外。有有队的下滑是从联赛第12轮开始的,他们在客场1:3输给了北京宏登,后者当时因为资金和战绩出现问题,已是降级大热门,凭借这场胜利,宏登队终于拿到了期盼已久的三分。

  更玄妙的还在后面。距离2009年中甲联赛还有两轮结束之时,有有已经保级成功,倒数第二轮,南京有有队居然在主场又输给了北京宏登队,这场比赛的结果,直接宣布北京宏登保级大业完成,间接导致四川队提前一轮降入了乙级,某种程度上,主客场同时赢球,北京宏登队从南京有有队身上拿到了保级道路上急需救命的6分。北京宏登是名副其实的弱旅,而考虑到南京有有队在去年上半年的不错表现,主客场两回合都输给北京宏登,着实让人费解。

  去年中甲的最后一轮,南京有有客场面对的是只有获胜才能冲超成功的南昌八一队。结果,不可思议的一幕出现了,这场比赛有有队以1:6大比分失利,比赛开场仅两分钟就开始丢球,上半场还被罚下一人。在“成全”了北京宏登保级成功后,有有又“慷慨”地直接将南昌八一“送入”了中超。

  本场比赛只是南京有有在2007到2009三年时间的一个缩影,2008年中甲联赛,根据这篇帖子的内容,南京有有依旧在坠落,首轮便输给了无锡中邦,此间,南京有有某些时候就被假球传闻困扰。值得玩味的是,2009年年底,中国足坛掀起了反赌打假风暴,以此为分水岭,在这之前,虽然被欠薪,但南京有有俱乐部和球队没有撕破脸,也可以理解为球队还能勉强活着;到了今年,联赛环境得到了空前治理,假赌黑已经绝迹,这种情况下,南京有有只踢了半年就曝出了欠薪新闻,这似乎说明了某种问题。

  有有球员、俱乐部反应

  绝没发帖也绝没打假球!

  网上这些帖子潜台词就是,南京有有在过去的几年时间里依靠卖球为生。对此,无论是南京有有俱乐部还是有有队员都一致地表示:“绝无此事。 ”

  有有的一位队员谨慎地表示:“网上的帖子我看到了,肯定不是我写的,我也不知道是谁弄的,我分析,队里的人写帖子的可能性不大,因为足球运动员没有这个文笔。 ”本月21日下午,广州恒大主场与南京有有比赛之后的当晚10时,在南京留守的部分队员找到媒体,他们亮出了俱乐部开出的白条,此时和发帖时间重合,从时间上看,这些留守人员基本可以排除发帖子的可能性。因此,这个帖子的真伪现在还不好判断,帖子到底是不是有有队队员所发,现在也找不到根据。在提到里面的敏感内容时,这位队员抬高了声音:“不存在依靠卖球为生的事! ”

  有有俱乐部的态度同样坚决,2007年下半年才到俱乐部工作的老总肖旭,此前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专门就这一问题表态:“我来之后,从来没有听说过打假球的事情,根本不存在打假球养活球队的说法。 ”

  疑似有有队员发帖

  2010-07-24 11:38:20

  要骂我们的人先进来看看!!!我们球员也是人!!!今天我是留在南京的,0:10一点不惊讶,我只恨他们怎么不多放几个。

  2010-07-24 11:40:28

  新浪上面的投票一边倒,说有有球员没有职业素养!!我问你一句,你给一家公司打工,公司两年不给你发工资,你还有没有职业素养?凭什么只要求我们场上球员有职业素养?请问老板有没有?俱乐部有没有?管我们事的那些人有没有?

  2010-07-24 11:41:45

  大家应该都记得07年8月那场比赛,我们的外援谢里奥,一个很有职业道德的球员!他看不惯我们在场上卖给某队,于是站在中线许久不动!无声的发泄!我看着他我就心疼!

  2010-07-24 11:45:30

  2008年年初,继续不给我们工资!我们就一如既往的输给无锡中邦!

  2010-07-24 11:50:31

  07年的工资发下来了!前面赢南昌八一的奖金也发下来了!我们一下子吃了定心丸一样!一口气就把领头羊办下来了!那个时候真开心啊!觉得又有了希望!觉得生活又有了目标!但是放球放多了真的要遭报应的!真球不太会踢了!于是两连平!这个事真是怪我们!这件事上我们不推卸责任!

  2010-07-24 11:55:25

  08年下半年开始,继续不发工资,我们觉得应该会发的,我们一直等!结果到09年还是没有!我们真的是麻木了!彻底麻木!我们只知道放完这场可以赚点生活费!因为假球太多,大公司也不愿意对中甲开盘了!所以能赚的一场比一场少!

  本组稿件由特派首席记者姚国繁 记者郝鹏飞电自南京

  

相关专题:2010中甲联赛第13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有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