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根宝导演以弱胜强只靠一个字 重磅人物到场赞东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4日17:39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李云报道 3比0,在客场三球重创同为冲超热门的成都建工,上海东亚创造了本轮中甲联赛一个不大不小的冷门。要知道在此之前,东亚队已经连续多场比赛没有获胜,而且被广州队以3比1挑落马下,在一些上海媒体看来,他们已经不再是今年的冲超热门。不过在本场比赛之后,东亚队的积分达到12分,距离排名积分榜第二的广州仅有3分,重新看到了冲超的一线希望。由于接下来还将在客场迎战安徽九方,东亚队暂时还无法获得喘息机会。

  能够在客场以三球战胜成都建工,这样的结果出乎所有人的意外,由于前一阶段的低迷表现,赛前大多数人对于东亚队并不看好。上一个主场1比3惨败于广州队之后,东亚队获得了一周难得的休整时间,教练组也根据球队前一阶段在技战术方面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整改。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对球队战绩不满,俱乐部主席徐根宝亲自上阵,指导球队训练,而在训练的过程中,徐根宝重提“抢逼围”,当中又特别强调“抢”,要求队员在由守转攻的相关环节,通过逼抢给对手制造更大的压力,通过抢断创造机会。

  东亚对于这场冲超天王山战役也显得颇为重视,赛前两天,东亚队就飞抵成都备战,甚至比主队都提前一天到达赛区,而按照以往的管理,东亚队一般都是提前一天抵达客场的。赛前一天,徐根宝又特意组织了一场战前分析会,在一个多小时的会议中既作思想动员,又进行战术分析。

  对于比赛的过程,教练组上下也颇为看重,90分钟的比赛,主教练范志毅几乎没有坐下过,一直站在球场边大声提醒自己的队员注意防守逼抢。而纵观全场比赛,东亚队在两个方面进行了比较大的调整,首先是人员配置上,除了主力中后卫卡尔切夫之外,另外两名外援被放弃,特别是此前一直被媒体诟病的外援前锋科斯塔,甚至没有获得一分钟上场时间。与之相比,首发出场的吕文君倒是显示出与队友配合上的巨大优势,在上半场就为东亚队取得了两粒进球。

  其次是在技战术打法上,与前几场比赛只打雷不下雨相比,东亚队在本场比赛中技战术执行上显得更加实用,面对气势汹汹的主队,东亚队采取了加强中前场断抢,利用抢断机会打反击的战术,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三个进球中有两个是通过反击打进,而对任意球机会的很好把握更是让东亚队早在18分钟就取得了比分领先,为更好地执行反击战术创造了条件。

  本场比赛结束之后,徐根宝先返回了住宿的酒店闭关,不过他并没有回房间,而是在宾馆大堂等待队员的归来,并向每名队员握手祝贺。而对于本场比赛,徐根宝认为赢就赢在一个“抢”字上,“赢就赢在拼上,中前场就开始拼。对手实力强,怎么办?就是拼,一个萝卜一个坑,前赴后继。”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也吸引到了国家队主帅高洪波现场观战,作为国家女足技术调研组成员,高洪波是在江阴的比赛之后赶到成都协助国家女足的,在得知东亚与成都的比赛之后,他马上驱车从成都赶往都江堰观战。“两队表现都不错,特别是东亚队,年轻球员很有特点。就本场比赛而言,东亚队在机会把握上做得更好一点。”

  国青主帅宿茂臻也来观看这场比赛,他主要是来考察国青适龄球员(1991年龄段)的,不知是不是为配合他,东亚队在这场比赛中先后派上了颜骏凌、柏佳俊等四名91后小将登场,而且表现都不错。整场比赛,徐根宝都在看台上与这名昔日爱徒边看边聊,赛后,宿茂臻大赞东亚队:“成都也是冲超强队啊,广州队在这里也讨不到便宜。”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甲联赛第9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徐根宝 东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