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连续客场考验九方神经 众将士大练单刀瞄准成足软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6日11:42  天府早报
连续客场考验九方神经众将士大练单刀瞄准成足软肋

  今日,安徽九方客场挑战成足。两队目前积分仅有1分的差距,因此本场比赛也被外界看作为冲超的焦点战。赛前,谈到对这一场比赛的展望,九方俱乐部总经理郑恺显得很是低调,“球队目前面临很多困难,希望能够客场拿分就好了。”但在赛前九方队的训练中,队报记者发现客队大练单刀球,显然九方此役并非没有拿分的念头。

  连续客场考验九方神经

  中甲老牌强队安徽九方本赛季也不再韬光养晦,俱乐部高层将冲超目标明确写在教练、球员的工作合同上,内外援的引进也完全按冲超标准严格执行,九方俱乐部甚至出重金挖自己的冲超劲敌——沈阳东进队的墙脚,将上赛季效力东进的巴西前锋罗德里格高价买断。

  九方俱乐部自认为球队今年引进的外援是历史上最强的外援组合,他们引进的几名外援特点鲜明,罗德里格的灵巧以及禁区内的嗅觉十分出色,去年如果不是因伤退出,将是金靴的热门人选;前浙江绿城俱乐部后防中坚,保加利亚籍球员乔尔丹经验丰富,意识好卡位准确;马西奥08赛季为江苏舜天冲超成功立下汗马功劳,是天生的锋线杀手。

  此次远征,是九方队连续第三个客场比赛,五一劳动节当天,他们曾经在广州0:1小负恒大,随后又在上轮客场0:0战平了沈阳东进队。而在今日,九方队又将继续做客战成足。三场比赛都是客战中甲强队,九方的魔鬼赛程考验着全体将士的神经。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赛季还有很长时间,但这已经是九方队第二次面临连续三场的客场比赛了。“上一轮比赛,我们客场作战战平沈阳东进,尽管比赛过程很是狼狈,但是客场拿到1分也让我们上下坚定了信心。”一名九方队员表示。

  大练单刀瞄准成足软肋

  昨天下午3时,安徽九方队来到都江堰体育场适应场地,在历时45分钟的训练中,主帅赵昌宏说得最多的就是“一脚出球”、“打门”、“果断点”……在分组对抗中记者发现仅有两名外援是主力,其中乔尔丹坐镇后防,巴西前锋罗德里格则在锋线游弋。另一名巴西前锋马西奥停赛至第10轮才解禁,这对成足而言是个好消息。

  在分组对抗中,赵昌宏不断呵斥弟子:“尽量一脚出球,谁超过三脚就给我做俯卧撑去!”“射门要果断,别犹豫!”不难看出,面对有着中超征战经历的成足,九方不想在中场与见过大场面的对手纠缠。后卫断球后,三传两倒快速通过中场,随后形成攻门,这就是对手的克敌之计。训练的最后十分钟,赵昌宏给中前场球员开了小灶,亲自上阵给队员喂单刀球,赵昌宏目的是“让队员找找进球的感觉”。其中外援罗德里格的射门命中率很高,在今天的比赛中,成足必须对其加紧防范。“成足三中卫打法,在禁区肋部有空当可以利用。”一名九方教练说。这也不难看出,客场作战的九方队,其实对成足研究得很细致。主帅赵昌宏也表示,“虽然成足的实力很强,但在各队实力相对平均的中甲赛场上,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我们会战斗到底!”

  早报记者殷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甲联赛第8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成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