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湘涛豪取四连胜幕后 奥运冠军级心理按摩师强力支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04日17:34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5月1日下午,湘涛豪取四连胜,赵发庆在谈到熊倪时表示:“他可是湘涛的心理按摩师。”当初,有两个情结让李应发和赵发庆来到湖南这个足球贫泛之地:一是对毛主席的崇敬,二是对世界冠军的信任。

  “我们常年呆在辽宁的体委大院,虽然我是十冠王时的教练,但是大院里到处都是世界冠军,那种氛围下,我一直没觉得自己是什么冠军教练。我很佩服那些世界冠军,也希望有一天,足球圈子能有这样的冠军。”李应发说。而来到湖南湘涛,东北大帅的愿望实现了。同样,作为前国脚,赵发庆也对熊倪非常敬重。“说实话,当初我了湘涛的比赛后,感觉这支球队的打法我真的看不上,但我对这位奥运冠军很信任。”事实证明,无论是东北大帅李应发还是前国脚赵发庆,他们对熊倪的判断都没错。

  4月9日,首个主场输给成都谢菲联,湘涛将士都对未能取得主场的开门红而内疚。可没想到这个时候,熊倪却微笑着出现在休息室。“大家不必内疚,踢得还行,只是没把握机会。要知道,人家的守门员(宋振瑜)是国门,球员配置也是中超标准,我们能够与之周旋并且最终只输一个球,这说明我们还是有机会的。”或许正是熊倪的一番话,湘涛随后豪取四连胜。“其实作为球队的心理按摩师,熊倪的作用远不于此。比如每次分析对手,他都能把情况看得很透,这与他有着丰富的国际比赛有关系。

  同样,面对困难他都能找到与众不同的办法。比如在球队困难时,他能够迅速给大家指出可以克服困难的方法,而在球队滋生骄傲情绪时,又迅速泼一瓢冷水……”战胜延边队后,熊倪开始给湘涛谋划下一阶段的发展。“积分暂时领先只能说明湘涛开局不错,但随着联赛的深入,湘涛会碰到越来越多的困难。我们并不是凯泽斯劳腾,我们的目标仍是‘在中甲站稳脚跟’。”不过面对出人意料的优异开局,熊倪已经敦促湘涛俱乐部启动联赛二次引援计划,“届时俱乐部将会引进部分有潜力和实力的内援,以及个别有冲击力的外援,一来增加板凳厚度,二来也为今后做准备。”

  一个鲜为人知的消息是,已经取得四连胜排名中甲榜首的湘涛俱乐部,接下来将会有大动作:一是更换一部更为舒适、可以乘坐三十多人的大巴车;二是已经谈妥将主场迁到贺龙体育中心,与中超球队长沙金德共用一个主场;三是俱乐部已经开始筹备湘涛基地和梯队建设。“我们的目标,是要打造欧洲那种百年俱乐部。”熊倪不经意间透露。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甲联赛第6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湖北绿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