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北绿茵开启拯救老兵行动 王圣仿佛重回2008初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04日17:19  体育周报

  如今,湖北东方国旅队最大的问题就是防守,而防守中频繁出错的是右后卫位置。在无奈起用王康后,主教练李军希望能够帮助王圣尽快恢复,重返主力阵容。

  本赛季初,王圣返汉后一直是李军非常看重的球员。不过,由于去年下半年没有打太多比赛,加上体能储备期训练量不够,王圣的体能情况并不太好。刚刚打了两轮,王圣的体能就出现一定问题,客场与北京八喜队的下半时,就被王康替换下场。此后,王圣再也没有出现在比赛场。

  不过,作为王圣的顶替者,王康连续征战,加上不是打后卫出身,所以防守方面出现了不少问题:与日之泉的比赛中,王康镇守的右路几乎成为日之泉队的进攻通道;上周五与康天队的比赛中,王康也因为禁区内手球,送给了对手一个点球。王康的表现让李军再次想到王圣,上周五他并没有安排王圣出赛,但赛前他专门找到王圣,让其在场边进行体能训练,“我安排他进行一些体能训练,这样有助于他恢复体能,我相信只要他体能没有问题,右路的防守交给他问题不大。”

  李军说。最近几天王圣都是独自进行体能训练,这仿佛回到2008年的初夏,“那时候也是因为体能不行,朱指导一直让我练体能,现在李指导安排我练体能,也是为了我好,现在好好练一下,我相信会收到不错的效果。”除王圣外,李军还在考察董志远,这名大连籍前锋本赛季开始改打右后卫,“他自己向教练组提出了要求,我们就给他机会试试,这个球员的特点是速度快,也许我们可以利用这点。”一位助理教练表示。不过,教练组短时间内并不准备让董志远打联赛,李军说:“我们让他先熟悉这个位置,毕竟之前一直打前锋,他对右后卫位置的职责以及站位理解还不够,所以我们要不断给他强化这方面的概念,然后安排他打一些预备队联赛,通过预备队联赛来检验一下。只要他发挥好,联赛中肯定会给他机会的。”

  本报记者 王理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甲联赛第6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湖北绿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