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康天帮忙湖北“复盘”惨败 完败乙级队高层生气离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04日17:13  体育周报

  本轮联赛轮空,湖北队刚好有时间对前五轮比赛所暴露的问题进行“补课”。不过,从与三大康天队的教学赛看效果并不明显,主帅李军表示:“距离下场比赛时间不多,我们要加快节奏,尽快将状态调整好。”

  为备战5月9日开战的中乙联赛,康天队主动联系湖北队,希望能够进行两场教学赛,以达到备战目的。考虑到是兄弟球队,湖北队爽快地答应了教学赛要求。上周五下午,康天队在主帅殷立华的带领下来到南湖基地进行第一场教学赛。上半时,李军安排对阵日之泉时除埃伟顿和吴龑外的全部首发出战,顶替埃伟顿和吴龑的分别是李行和吴飞。

  然而,这套征战中甲联赛的阵容并没有讨到便宜,上半时第8分钟,湖北队防守就出现失误,王康在禁区内手球被判点球,对方球员轻松将球罚入。自身的防守失误导致球队输球,中场休息时李军索性将主力全部换下,亲自带领主力队员到另一块场地进行身体训练。下半时,以替补阵容出战的湖北队急于扳平比分,后防线再次出现空当,被康天队在比赛临近结束时利用一次快速反击再次破门。

  如此两个失球,让人不禁想到上轮的惨败,场边一位业内人士表示:“今天的比赛像极了上轮客场惨败,只是丢球少了点,但丢球的方式跟上轮一样,都是自身失误,都是防反击时出现漏洞,看来湖北队的总结效果不好。”防线自身低级失误和防反击缺乏有效办法,这两个老问题依旧困扰着湖北队。此外,以往进攻中的亮点也消失了。上半时,除大巴开局阶段获得一次绝佳射门机会外,其余时间里湖北队的进攻往往雷声大雨点小,基本没有威胁射门。

  而下半时以替补出战后,进攻显得更杂乱无章。赛后,一位俱乐部高层表示:“进攻时完全没有打出套路,球员在中前场没有相互呼应,进攻往往是打到哪儿算哪儿,这必然无法形成更多有威胁的进攻。”看着球队被一支中乙球队打得没有还手之力,这位俱乐部高层也起身提前离场。俱乐部高层表示不满,李军赛后脸色异常难看,“我们向队员强调防守时要注意相互协防,但比赛中又出现默契不够的问题。留给我们的时间并不多了,要加快速度,争取在同有有队的比赛前将问题解决好。”

  最近两天的训练中,教练组并没有将重点放在防守端。对于防守端的演练,教练组要求四名后卫和两名后腰一定要注意防守时的站位,同时要有相互协防的意识,进行区域盯人时一定要注意力集中。而训练进攻端时,李军要求弟子们在前场相互呼应,前卫之间、前卫与前锋之间一定要多联系,这样进攻才能形成整体,“5日还有一场教学赛,这两天我们好好练一下,届时一方面陪他们练兵,另外我们也可以进一步检验自身的问题,争取逐步把状态调整好。”

  本报记者 王理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甲联赛第6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湖北绿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