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范志毅无奈球队得势不得分 戏言称申思喊出击是龟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03日11:17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张晓露

  这几乎就是一场半场攻防演练:中锋科斯塔的中路拿球单刀射门、边前卫法布雷斯连续盘带过人撩射、中卫张琳芃大力远射、后腰曹赟定精准而突然的抽射、右路王佳玉稳健的直接任意球、前腰武磊精灵般的肋插小角度射门、朱峥嵘的禁区线前发力射门、吕文君的二过一冷射、李运秋起球尼科的插上抢点顶射或王燊超的鱼跃……

  看着终场“0比0”的比分牌,范志毅两手一摊,露出一丝苦笑:“想打的都打出来了,就是不进球,你说我能怎么办?”无疑,随着这场平局,上海东亚队和领头羊积分差距达到了6分,无论是队伍的冲超目标,还是新一任年轻教练班子的信心都受到严峻挑战,“范家军”走到了本赛季关键异常的十字街头。

  本赛季早早提出冲超计划的上海东亚队受到对手几乎一致的照顾,本轮比赛前范志毅就拿申思开玩笑:“申思爱动脑子,他对外面说要全力出击,我能肯定他会全力龟缩防守不出来,我当然希望他能像他说的那样攻出来……”

  事实证明临开赛前一刻还在和申思“勾肩搭背”的小范对这位队友的了解度——申思除了派三外援前锋“吓人”外,却组织前腰张萌祺等人,全部深度回缩防守,外援前锋也经常参与回防,而且队员之间始终保持的合理空间也证明了申思对这支球队改造的成功。从开赛起,摆在范志毅面前的就是这样一只铁桶,“对广州、对成都他们还对攻呢!对我们就死守,太看得起我们了!”

  既然别人不出来,那就横下一条心拼命攻!正如赛后徐根宝的评价,尽管中邦队的防守并不消极,但是这场比赛东亚队还是体现了之前训练调整的结果,全队快速的接传转明显回升,外援开始融入,科斯塔在中锋位置的稳健拿球,法布雷斯的连续带球过人突破都创造了射门机会,对东亚队的进攻体系注入了全新的进攻套路,所以创造出很多机会,包括一次科斯塔小角度射门被对方后卫手部挡住,但仅仅判了个角球。

  而在下半场对方体力消耗的情况下,换上场的吕文君、朱峥嵘等也表现出了很好的状态……无奈中邦队慌而不乱,老练地利用犯规一次次消耗对手的进攻,门将张晨的发挥近乎完美,曹赟定在中路一脚抽射被他扑出,武磊的边路巧射也被他轻松化解,随着90分钟,朱峥嵘漂亮的射门击中门柱弹出,宣告东亚队彻底无功而返。空留一堆射门记录,和场边“反客为主”的东亚球迷“修——中邦——”的呼喊……

  值得一提的是,本轮比赛范志毅基本上没像前几场那样大声呼喊的情况,“激情是需要的,但是队员发挥得还不错的情况下抒发激情和张扬,有什么用?反而会吃牌上看台,给队员不好的示范……”范志毅不失自嘲地看看申思,那意思大约是不想在儒雅的申思映衬下过于失态,比赛当日正逢生日的申思也是感慨:“我和范指导一起踢球,一起上教练班,一起做作业……现在到了一起带队走技术道路的时候。今天我们是对手,明天我们有义务一起把技术足球的路走得更广一点,为上海足球,上海教练争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范志毅 范志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