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祥食言选择中甲广州恒大 期待退役之前拿中超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29日12:27  东方体育日报

  孙祥曾多次强调,如果要离开申花,不会考虑其他国内球队,而是把留洋放在第一位。结果,他“食言”了,放弃了留洋澳大利亚的机会,选择了中甲球队广州恒大。是什么让他放弃留洋?又是什么让他选择了恒大呢?

  东方体育:上周和你进行的多次交流中,你都说去澳超的可能性最大,不过,这个星期二,你突然出现在了广州队的训练场上。你是什么时候作出去广州的最终决定的?

  孙祥:广州方面较早的时候就和我接触过,让我考虑一下去他们那边踢球的可能,当时确实想得更多的是出国踢球。最近他们又和我联系了,很有诚意,包括他们的刘总(刘永灼)也给我打过电话,聊到不少东西。我回家之后也和父母商量了一下。其实不管我作出什么决定,他们肯定都会支持我。不过这次决定来广州,是我和父母共同的决定。当然,和郜林也有关系。和他通话之后,我了解了这支球队不少东西,最打动我的,是他的那句“这里是个适合踢球的地方”。

  东方体育:来广州是你和父母共同作的决定,那之前的两次留洋呢?

  孙祥:第一次去荷兰埃因霍温的时候,父母很支持,一个是因为球队很不错,再一个是通过家庭会议也决定由妈妈陪我一起去荷兰,这样家里人不会担心我在国外的生活。不过第二次留洋去维也纳的时候,父母其实并不是很愿意,因为我和父母说好第二次留洋不需要妈妈陪,而是我一个人独立生活,所以他们不太放心,有些犹豫。当然,后来爸爸妈妈也到维也纳来看过我的生活环境,发现我在那边交了不少朋友,生活也完全能自理,他们就放心了。

  东方体育:这次放弃去澳大利亚,最主要的原因是?

  孙祥:父母不希望我一个人在外面,弄得自己太辛苦,毕竟一个人在国外,所有事情都需要自己打理。其实,我之所以考虑出国踢球,最主要的原因还是想找到一个适合踢球的环境。之前我认为,在国内不太可能找到向国外那么单纯的环境,不过,郜林告诉我,广州队很适合球员发展。他和我是很不错的朋友,能彼此说说心里话的那种朋友,他用他的亲身经历向我描述广州队的环境。从他的话语里,我知道他确实是深有体会的,所以我开始考虑留在国内。

  东方体育:众所周知的是,恒大今年对球队的投入很大,之前郜林的转会,他们就开出了很优惠的条件。此外,有传言说你在广州的收入将是你去澳洲的3倍,薪酬方面的因素是不是你考虑的重要因素之一?

  孙祥:不可否认,薪资待遇是我考虑的因素之一,但只能排在第二位。我最在乎的,还是在这支球队的生存环境,还有这支球队的长远规划。如果钱很多,但没法安心踢球,我也是不会考虑的。此外,3倍薪水的说法也不准确。恒大有很长远的规划,有很宏伟的目标,这些都让我看到他们踏踏实实搞足球的决心。对我来说,有一份喜欢的职业,并能靠能力赚到钱,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东方体育:你的两次留洋都有不俗的经历,这次是第一次的国内转会,有什么不同的感受吗?

  孙祥:之前的留洋都是租借,这次是真的要转会了,这也是我第一次真正离开申花队。在申花的时候,我拿过一次甲A冠军,我很期待在我退役前,能够拿一次中超冠军,而广州队在未来也有这样的目标。当然,今年我们在中甲,能够完成冲超也是别样的体验。我之前还在和大哥开玩笑,本来他今年要打中甲的,结果意外地留在中超了,而我本来打算留洋的,结果要打中甲了,等于和他替换了一下。

  东方体育:到广州已经第三天了,有什么不一样的感觉?

  孙祥:来之前就知道这里的条件不错,体验过之后,最大的发现是这里的美食比我想象中多,可以看出球队的伙食标准确实很高。还有队里不少队员在说粤语,我也准备学一下,听说现在不少老外也流行学粤语。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