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足一骑决尘验证马林豪言 新辽小虎成长仍面临隐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6日09:22  半岛晨报
辽足一骑决尘验证马林豪言新辽小虎成长仍面临隐患
肇俊哲、李铁这对辽宁双星,将在中超赛场上继续闪耀。
肇俊哲、李铁这对辽宁双星,将在中超赛场上继续闪耀。

  1995年,辽足第一次降级,远离了中国顶级足球联赛。那一次,他们让球迷们等待了三年,才以辽小虎的横空出世宣告了一个时代的开始。但就在十年之后的2008年,肇俊哲、吕刚以及王亮三名当年威风八面的辽小虎成员眼睁睁地看着辽足再次降级。不过,这一次辽足没有让球迷等待许久,仅仅一年,他们就将重新回到中超的行列当中。

  降级刺痛了所有人的心

  尽管吕刚和王亮两人离队,王新欣也转会出走,辽足唯一引进的就只有老将李铁。“我在得知辽足降级之后就直接告诉成都那边,我必须要回去!”李铁一直惦记自己的母队,“我要帮着辽足重回中超!”辽足的教练组也几乎全部留人,这个教练组差不多都是当年十连冠时期的队员,他们在做队员的时候也想不到辽足会有今天,因此他们在辽宁足球最低谷的时候也不愿意选择退缩。

  尽管降到了中甲,但教练组和队员们都以中超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在昆明海埂集训的时候,辽足每天的训练量都在一万米以上,足协分配给他们的场地并不好,教练就和别的球队商量,当其他球队去练习力量或者不训练的时候,他们就上场地,因此获得了“占场王”的称号。在南勇等人视察海埂的时候,辽足多次被表扬。

  每次训练之后,队员们都叫苦不迭,但第二天没有人掉队,仍然是全员参战。“再苦再累也要拼了,我们不能在中甲混,要不然我们自己和球队都完了。”

  实力超群一路领跑

  由于赛季开始之前的“保证金”风波,辽足的赛程很不利,第一轮轮空,之后竟然要连续遭遇南昌、安徽、上海东亚等强队。去年还在中超中征战的队员如今到了中甲联赛中的确是鹤立鸡群。没有了王新欣等人,但马里科以及安德森两名外援的能力还是得到了球队的认可。几名老队员肇俊哲、李铁、臧海利和张海峰也起到了核心的作用,有了他们,年轻队员在场上就不会慌。“看到他们就有了底,铁哥(李铁)在场上都玩命拼了,玩命还有什么顾及的!”

  当然,年轻队员的作用也不可忽视,张鹭、杨善平、于汉超、杨旭都是当年国青队的队员,也都入选过上届国奥队的大名单。凭借今年联赛的出色表现,于汉超和杨旭竟然以中甲球员的身份入选了国家队!

  中甲联赛还剩下8轮结束,辽足以41分的战绩领先第二名8分!不出意外,他们将会以中甲联赛冠军的身份重回中超。此外,队内的两名射手杨旭和安德森分别打进了10球和9球,都有希望竞争联赛最佳射手。他们在中甲中的强势也验证了马林之前说过的话,“我们不是要冲超,而是要回归,因为辽足本身就是属于中超舞台的!”

  新辽小虎正在成长

  十年前,我们记住了李金羽、肇俊哲、张玉宁等辽小虎。在主场迎战上海东亚队之前,徐根宝曾放出狂言,“我们的球队比当年的辽小虎有特点。”没想到这句话激怒了肇俊哲,他在博客里特意回应,“我们出了三个足球先生,还有最佳射手,去国家队的多少人。就是到最后卖人卖了一个多亿。”的确,辽小虎的神话难以复制,以于汉超、杨旭等为代表的新国脚也正在以自己的努力来实现自己和球队的共同提升。

  2004年,张曙光把大连铁路的一支梯队买到了辽足,结果他们在第二年就开始代表辽足上场征战中超,当时戴琳、曲晓辉、杨善平、杨旭、丁捷、于汉超都出任过球队的主力,那时他们才18岁!

  本赛季,辽足诞生了于汉超和杨旭两名国脚。此外,门将张鹭之前也曾入选过国家队,他的实力也可以保证他在球队升上中超之后重获国脚资格。在近日足协公布的国奥队名单中,辽宁队又有两小将邢序飞和韩学庚入围。此外,之前辽宁队还特意购买了辽宁奥宏队,该队也曾获得全国青少年的全国冠军,“小小虎”将是他们的新称号!

  大股东还得多努力

  辽足的球队在联赛当中连战连捷,但辽足俱乐部却始终被一些负面新闻所困扰。辽足要想改变自身形象,大股东葫芦岛宏运集团可要下大力气了!

  联赛还没开始,很多人都在为辽足能不能打上中甲联赛发愁。因为俱乐部没有缴纳100万的保证金,足协对辽足不予注册。辽足的理由是没有收到去年中超联赛的分红。但实际上足协的预算当中是有辽足分红的,但这笔钱还没有到辽足的账上就被法院给扣下了,然后直接把这150万转给了北京奥体中心。最终足协下发了最后通牒,并且给各俱乐部下发了没有辽足参赛的赛程。最后,俱乐部才意识到问题严重,乖乖地交了100万,获得参赛资格。

  此外,辽足的欠薪问题依然存在!赛季之初很多人拒绝签订霸王条款,这也导致了球队的希望之星张呈栋拒签并出走葡萄牙。当时在和球员签约的时候,俱乐部答应会尽快补齐08年奖金,但时至今日,俱乐部只补了一场,而且还宣布球队最后战胜青岛队的奖金取消。“现在拖欠我们去年的奖金还能有200多万吧!”一位球员告诉记者。降级之后,俱乐部降低了奖金的标准,球队取胜一场的奖金只有20万,在扣税之后就只剩下17万左右了。现在9个月都快结束了,球员们只拿到了3个月的工资,而且还是合同中规定的50%。有人曾经做过这样的预算,宏运方面需要在今年年底拿出1000多万的现金,才能补齐过去的窟窿。“去年欠的奖金200多万,今年球队冲超队员要拿全额工资,这就又是四五百万,当初规定的全队冲超奖金300万,加到一起就是1000多万!”特约记者范宏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