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林:沈阳德比必须干掉东进 辽足要以冠军身份返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4日10:42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沈阳报道 12日在主场3比1轻取广东日之泉,辽宁队的积分已经达到了41分,远远甩开了沈阳东进、南昌八一、上海东亚三支冲超集团的球队。联赛只剩下六轮,辽足分析后得出结论,今年45分就可以确保冲超成功。但是辽足仍然给自己定下了更高的目标,13日教练组表示接下来的目标是要拿到50分,确保本赛季中甲夺冠。而首要目标则是在本周末赢下沈阳德比。

  虽然有两名主力因黄牌停赛,但是辽宁队在主场与广东日之泉的比赛依然没有任何悬念。上半场辽宁队就依靠杨旭、于汉超这两名国脚的助功由外援安德森连下两城轻松领先。虽然广东队在下半场一开场由国奥球员史亮扳回一分,但肇俊哲又助攻刚替补上场的丁捷打进一球,让辽足的胜利变得更加毫无悬念。球队赢得轻松,球员也开始放松调整,比赛第二天球队全体放假,李铁忙里偷闲地去打起了高尔夫,他说:“别看我们现在赢得轻松,之前拼得多激烈,打青岛的时候对方全场都在死拼我们,场面绝对没有比分那么轻松。”

  同一轮另外一场的冲超大战里,南昌八一在主场以3比1赢下了上海东亚,这让客场赢球的沈阳东进抢占了积分榜的第二名,而辽足目前领先东进8分、南昌9分、东亚10分。最为重要的是,与冲超的这几个对手之间,辽足只有下一轮与东进的比赛没打,而南昌与东进、东亚与东进之间还有直接对话的场次,辽足重返中超只是时间问题了。

  在这样的时候,辽足的教练组没有丝毫放松,主教练马林向队员提出,在本周末的沈阳德比当中必须干掉东进,这样才能确保辽宁队提前冲超。马林说:“目前东进距离我们积分最近,本周的德比战,我们只有战胜他们才能安全冲超,确保我们的积分优势。如果战胜了东进,客场打北理工只要拿到一分,我们冲超基本上也就有底了。与东进的比赛绝对大意不得,因为我们后面的几个对手中,北理工、延边都不好打,如果不拿下东进,会给后面的比赛带来困难。”在与冲超的几个对手之间,辽足与南昌各胜一场1比0,胜负关系打平,而与东亚比则胜负战绩上占先,周末战胜东进则意味着也在胜负关系上压倒对手,这在排名时将让辽足立于不败之地。

  除了冲超,辽足的另一个大目标则是在中甲夺冠,马林说:“我们教练组想过了,不管其他球队怎么样,我们接下来只要拿到50分,就肯定是中甲的冠军,今年的联赛都打成这个样子了,我们肯定要以冠军的身份重回中超。”李铁也说:“我们队员不愿意过多地去算分数,我只知道哪怕还有一丝理论上的可能,都不能放松,什么时候真正拿到了冲超的名额,什么时候算数。”

  算上周末与东进的比赛,辽足接下来将连续面临三个客场,直到10月14日才会在主场迎战南京有有,届时辽足能否冲超也将有了定论,因此,辽足俱乐部也计划将本队的冲超庆祝活动就放在10月14日那个主场举行。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马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